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快樂香港游之迷人的太平山頂400字作文

快樂香港游之迷人的太平山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8月9日,我們坐纜車去太平山。

  你們知道嗎?香港太平山的這個山頂纜車都有120多年的歷史了,是亞洲最早的纜車索道。它是1881年5月蘇格蘭人亞歷山大·芬尼利·史密斯設計,1888年5月30日由港督德輔爵士主持啟用禮,正式揭開序幕。自此,山頂纜車在這個城市扮演了一個特殊角色,成為香港輝煌歷史的重要標誌之一。當時的纜車是木質的車廂,使用燃煤蒸汽發動機推動,載客量為30人。後來經過多次改進,現在的山頂纜車成為了用微型計算機控制電子驅動,並提高載客量達每車120人。還有,就是這個纜車從啟用至今,從未出過事故!

  這個纜車索道斜坡度很大,介於4至27度,到達半山腰的凌霄閣(海拔396米)只需10幾分鐘,坐在車廂裡面,人都是向後半躺着的,我看到外面的樹木、樓房都是斜的,感覺就像快要倒了一樣,像很多個“比薩斜塔”還有“比薩斜‘樹’”,哈哈!那種感覺真是太奇妙了!

  到了凌霄閣,我最想去的就是最高處的摩天台,這是香港最高的360度觀景台,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港島和九龍呢。

  從這裡看到的維多利亞港灣和在船上看到的可又不一樣了!

  河南省實驗學校鄭東小學四年級:鵬瑞



快樂香港游之迷人的太平山頂 標籤:香港游作文 香港遊記作文 山頂作文 太平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