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早市見聞700字作文

早市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天氣大好,正好家裡該買菜和水果了,於是,老爸決定,早上帶我去早市“掃蕩”一番。 

  到了早市,我和老爸就開始逛,突然,那邊有好多人圍着,我和老爸也去湊了一下熱鬧,哦,原來是賣豆角的啊。只見那小販大聲叫賣:“豆角啊,嫩嫩的豆角,5塊錢兩斤啊!”那算一算,不就是2.5一斤嗎,我很好奇,便問了問邊上的一位阿姨:“阿姨,怎麼這麼多的人買豆角啊?”“便宜啊,5塊錢兩斤,多便宜啊,平常可沒有這價啊!”回答我的是一陣興奮的答覆。天啊平常豆角兩塊錢人們就覺得貴,他們是怎麼想的呢?唉! 

  我們邊走邊看,小販們都在推銷自己家的東西,看起來不怎麼顯眼的東西被他們一說好像都很不錯。不知不覺我們又來到了桃子攤前,那小販 喊:“久保桃啊,包甜!十塊錢五斤!”我和爸爸說:“買一點吧,反正家裡沒有桃子了。”於是爸爸就挑了起來,正在挑呢,一個老爺爺來了,這小販笑臉相迎說:“大爺,這是純正的久保桃,包甜,十塊錢五斤!”老爺爺說:“那放幾天不能壞吧?”小販嚴肅地說:“大爺,保證不壞,十天內壞你再來找我,壞一斤我反十斤!”老爺爺動搖了,便挑了起來。老爺爺挑完之後,對小販說,給你看看多少斤。小販一量,差一點八斤,小販就隨便拿了一個,剛拿上去就被老爺爺拿了下去,說:“我自己挑一個!”小販不滿的朝老爺爺翻了個白眼說:“隨便拿一個得了唄…”過了一會,小販很不耐煩地說:“挑沒挑完啊,我還做生意呢!”老爺爺還在找,過了一會,終於找了一個,看了看又放了下去,那小販實在忍不住了,就隨便拿了一個,對老爺爺說:“好了別挑了,給你,拿走吧,我還做生意呢!!”老爺爺只好拿着走了。看看那小販,和剛才的態度明顯不一樣,這些人啊只想着自己賺錢,不想想顧客的利益,而且也不知道尊老愛幼,服務態度這麼不好,他難道不知道?顧客就是上帝! 

  到後來我和爸爸買了些菜就回家了。想想那小販的態度變化,有時想想還挺好笑的。

早市見聞 標籤:早市作文 逛早市作文 見聞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