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早市500字作文

早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早市

 河北省保定市 安新縣安新小學(一小)四年級一班 張玉



  喧鬧的早市是什麽樣的呢?什麽是早市?想知道嗎?我這就帶你去!

  早市上人可多了,熙熙攘攘的,很熱鬧。除了蔬菜還賣各種商品。現在你知道什麽是早市了吧!早市是買賣東西的市場。你看,那帶刺的黃瓜還扎手;圓圓的茄子還透着亮光;長長的苦瓜直挺挺的;扁扁的豆角還帶着葉子;青青的胡芹滿身是露水;黃黃的蘿蔔還連着泥土……菜農褲腿上又是泥又是水,好像臉也沒有洗過,他們不停地叫賣:“新鮮菜,快來買呀!”你聽那討價還價的聲音真響亮!“一元行嗎?”“一元五角!”“就一元!”“不行!”“就一元!”,好像快要吵起來似的。最後,農夫終於認輸了,說:“嗨,算我倒霉,一元就一元吧!”說到這裡,你是不是在想他們的辛苦、勞累、還是悲痛?”是呀,我也在想,他們要早早地起來到地里拔菜,還要運到早市來賣,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他們有多辛苦。為了能賺錢,他們連自己的身體都置之度外。為了能賺錢,他們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難道錢能比生命重要嗎?我真搞不懂!!!

  好了,我帶你轉了一圈,你是否知道了:早市和一般的自由市場不一樣,早晨的市場充滿了新鮮!充滿了生氣!

  指導教師:張小研

早市 標籤:早市作文 逛早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