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痕迹800字作文

愛的痕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剛學會走路的女孩好奇地亂跑,對一切新鮮事物都充滿了濃厚的興趣。“砰??”一聲巨響之後,傳出了女孩驚天動地的哭喊,她碰翻了開水壺,滾燙的開水潑向了女孩。正在與眾人談笑的女孩母親目睹此情景,在一聲撕心裂肺的喊聲之後,她飛快地抱起女孩,在眾人還未反應過來時,已如一陣風般沖向醫院。她的手中緊緊抱着哭喊的女兒,一路狂奔,一刻也沒有停歇,甚至忘記了哭喊,等她跑到醫院,將女孩遞給醫生時,她才一屁股癱坐在地上,淚水肆無忌憚地噴涌而出。鄰居說,他們從沒見過軟弱的母親如此堅強和冷靜。

  那一年,女孩兩歲。

  轉眼間,女孩上了小學了,有一段時間,她開始變得脾氣暴躁,不愛認真聽課,甚至不按時完成作業。終於有一天,班主任將女孩的父親請進辦公室,講了女孩的成績直線下降。回家后,女孩就看到了父親鐵青的臉,她的一臉傲慢使父親再也無法忍受,一把拉過女孩,一隻手按住她,另一隻高高地舉起來。女孩閉上眼睛,等待一打罵。巴掌落了下來,清脆的響聲回蕩在屋裡,可女孩卻只感到輕微的振動。然後一聲接一聲,女孩驚愕地抬頭,看到的是父親的巴掌落在他自己那隻按住的手上,盡量不打到女孩,望着父親恨鐵不成鋼的臉和通紅的手掌,女孩淚如雨下。從此,她沒有落過一天的作業。

  那一年,女孩十歲。

  時光飛逝,女孩上初中了。她開始和其他同學一樣,不願和父母說話,一放學就把自己鎖在房間里,她愛上了寫日記,總喜歡把自己淡淡的愁緒融入到文字中,為了不被父母發現,每天,她都會把日記藏在某個地方。一天,女孩藏日記時,恰巧被經過門口的母親撞見。母親動了動嘴,卻欲言又止。次日放學,當女孩有些擔心地走進自己的房間時,她一眼就看到了書桌上一本精緻的、嶄新的、帶鎖的日記本,日記本上是一行熟悉的字跡:“你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空間。”那一刻,女孩捧着日記本哭了,為了父母的理解,為了他們最深的愛。

  那一年,女孩十五歲。

  那個女孩就是我。

  人生步履匆匆,踩過春夏秋冬的肩膀,成長的路上,惟有愛的痕迹會一路尾隨着你,給你的心靈以最深的感動。



愛的痕迹 標籤:愛的痕迹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