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早市700字作文

早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晨,最先熱鬧起來的地方要數早市了。在這裡各種聲音此起彼伏,就像一個聲音的大熔爐。 

  早市的門口,一些老奶奶在一起聊天,主要談論的東西莫過於菜價了。“這肉還這麼貴,20元錢還買不來兩斤肉呢!”“連番茄都要兩元一斤了。”“現在我們家兩天只吃半斤肉,等肉便宜了再說。”“連吃蝦都比肉便宜,還不如吃海鮮。”“就是嘛!”…… 

  市場里,各種各樣的叫賣聲可是這兒的專利,賣主用各種方法招攬顧客。“大姐,你看我這鴨,怎麼樣?夠肥夠鮮活吧!我便宜點給您……” 

  “……不騙您,這白菜才摘的,您瞧,多新鮮水靈呀!” 

  “哎!新鮮的豬肉,比市場價便宜一元呀,不好不要錢!” 

  “鮮魚,鮮蝦,鮮螃蟹!還活蹦亂跳呢!” 

  “……” 

  這麼熱情的吆喝,往往會使買主們手足無措,不知道到底誰的貨好。這邊看看好,好;那邊看看,也好,一時拿不定主意。不過也有鎮定自若的,以開始討價還價了。 

  “嘿!兩斤六兩,就算兩斤半吧!頭一個顧客,您說是不?下次在來啊!” 

買主自然喜氣洋洋付了錢,提着東西走了。佔了點便宜,誰還計較分量夠不夠,差不多就行了!當然,也有不和諧的聲音發生,讓人大清早憋了一肚子窩火。 

  “師傅,不對呀!什麼一斤七兩,連一斤六兩都不到!你欺負我不認秤吶!” 

  “什麼?明明一斤七兩!你不信去驗驗!” 

  “就算是一斤七兩,你給的分量也明顯不夠呀!你自己瞧瞧,你的秤高嗎?” 

  “這樣還不高?我告訴你,這兒的秤我的最高!” 

  “哼,有你這樣做買賣的嗎?我不買了!” 

  “不買就不買,我還沒見過你這樣買的呢!”  

  “……” 

  不就是一兩的東西嘛,何必大動肝火。不過兩個人這樣的爭吵,旁人早就司空見慣。就是嘛,這也是早市的一大特色。 

  這些聲音交織在一起,成為了清晨最華麗的樂章。

早市 標籤:早市作文 逛早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