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酸甜苦辣話上學800字作文

酸甜苦辣話上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如一個調味盤,酸甜苦辣盡在其中。含味最濃的呢,就莫過於上學了。

  酸

  嘿!今天又考試。試捲髮下來一看,哇!好簡單!我以“神”的速度,不到三十分鐘(做卷時間:70分鐘),就做完了考卷。我在草稿本上東塗塗,西抹抹,渾然沒有要檢查的意思。終於挨到了收卷,我一溜煙似得跑上講台,遞上試卷,便去與同學享受嬉戲帶來的歡聲笑語。幾天後,老師批改完了試卷,當髮捲時念到我的名字的時候,老師惡狠狠地盯了我一眼,視線轉移到那鮮紅刺眼的分數上:88分!隨着就是一啪啦的批評聲。那時候,真後悔當初沒有認真檢查卷子。那味道,真實酸酸又酸酸啊!恨不得找個縫像地鼠一樣鑽進去——只恨老天不給這個縫啊!

  甜

  又是一次考試,在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后,仔仔細細地檢查了試卷。哈!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滿分的試卷向我招手而來。一聲聲讚歎,一次次掌聲,使我無比的幸福,心裡像吃了世界上最甜的蜂蜜一樣,“甜死”我了!

  “酸”“甜”總結:真是圓了那句“古”話:“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通過這句“古”話,又總結出了一句“現代”話:“若以考好迎,大家笑盈盈;若以考差歸,自個兒快‘揮揮’!”

  苦

  臨近期末考試前夕,家庭作業蜂擁而至,像大海一樣,似乎要把“書生們”淹沒了!所以,不僅要抓緊一分一秒複習,還得抓緊一分一秒做作業!第二天,起了黑眼圈是再平常不過事情。(那些愛美的女生們,可就又得哭一天了!)

  辣

  近段時間,老師上課經常會“賞賜”我們一些笑語,使個個同學捧腹大笑。但又是,老師也會“威逼”我們舉手發言,同學們就只有硬着頭皮,舉手(不然,老師說的,不舉手,後果會很嚴重的),有些問題不知道答案的呢,還是得舉手(這樣還有些幾率不會被抽到,不舉手就必會得到嚴重後果。所以,舉手比較划算)。有時,猜對了答案,那滋味火辣辣的,真刺激!

  “苦”“辣”總結: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了,就可以享受成功的果實,也不必擔心舉手“回答問題”時抽到自己的危險!

  酸甜苦辣話上學,其實,就兩個字:快樂!



酸甜苦辣話上學 標籤:酸甜苦辣作文 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咸作文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