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訓的酸甜苦辣700字作文

軍訓的酸甜苦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個暑假,我的新學校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組織了我們7年級同學來到陸軍航空兵學院,在這七天的軍訓生活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

  酸:畢竟是第一次那麼長時間離開爸爸媽媽,我們宿舍有許多同學都哭了。一到晚上,哭聲、抽泣聲就充滿了整個宿舍。我也不例外,只要一想到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眼睛和鼻子就會酸酸的。

  甜:每天吃飯前,教官總讓我們兩個隊伍比賽,看誰做得好。有一次,教官讓大家唱《戰士責任重》,我們班的同學為了比二隊唱得更好,個個扯着嗓子使勁唱,結果被指揮官表揚了。我們扭過頭去看教官,只見教官一直板着的臉舒展開了,朝我們笑笑。教官笑了!我們的心裡都甜滋滋的。

  苦:我們每天早上都要站十分鐘軍姿。第一天,當聽到要站十分鐘軍姿時,平時連站一分鐘都覺得多的我們,還是堅持了下來。接着,教官開始講要求:腳跟併攏,腳尖分開60°,抬頭挺胸,大拇指按住食指的第二關節,中指尖要貼緊褲縫。唉,就這麼個站軍姿都有那麼多要求。才站了不過一分鐘,我的就控制不住了,老想活動活動,可這裡是軍營呀!三分鐘過去了,四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我腳跟都站麻了。接下來的每一分鐘,對於我來說,都是漫長的等待。不知過了多久,教官才說:“好了,活動一下手腳。”唉,真沒想到,原來站軍姿是那麼辛苦的。

  辣:“正步走,一——二——,立定。我跟你們說過多少回了,重音在左腳,正步要踏齊,口號聲音要大!”結果我們在教官越來越生氣的目光中,走了一遍又一遍的不合格的正步。最終烈日下練了十分鐘的蹲姿。

  軍訓之中,酸甜苦辣俱全,我們學習到了許多在家裡吹着空調所不能學到的東西,同時這次軍訓讓我們成長了許多。

  初一:菁朦紫雅



軍訓的酸甜苦辣 標籤: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