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節趣事600字作文

中秋節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八月十五日是萬家歡騰的中秋佳節,我和爸媽、妹妹都回了公公的家裡過節。公公的家裡十分熱鬧,有表哥、表姐、表弟、表妹、大舅、大嬸和公公、婆婆……我們共聚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當天晚上,大家都坐在一起,大嬸把應節食品全都拿出來,大家邊賞月邊嘗美食。不過,明月還未見到,我們只好耐心等候。突然大舅把一碗碗熱氣騰騰和色香味俱全的粥拿出來,真是既飽眼福又飽口福,我就大口大口地吃起來。不久,只見月亮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從雲層中露出臉兒。又過了一會兒,她才完全走出來,皎潔的月光在深邃的夜空中顯得分外明亮。 

  吃完月餅,我和表弟、表妹手執着傳統的燈籠玩樂。我們執着燈籠一邊走一邊說笑話。當我們說到有一隻大肥豬時,突然我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絆倒了,整個人跌倒在一個大水溝里,全身染污了,燈籠也燒着了,把我嚇壞了。表弟表妹都捧着肚子大笑起來。這時我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回家后,我把骯髒的衣服換了,心裡說:我一定要“撈”回一次面子。我想了個主意,我對大家說:“今晚是月圓之夜,由大舅叫三個人來,每人說一句七字的話,每句要有‘月’字。”大家一致贊同。大舅叫了四個人,分別是:爸爸、大表哥、表弟,還有我。遊戲開始了,只見爸爸點了點頭,說:“中秋月兒圓又圓。”大表哥想了想說:“一家賞月過中秋。”表弟吸了口氣說:“賞月嘗餅多愉快。”我氣定神閑地說:“美滿家庭比月圓。”“好!”大家一齊稱讚我。我心裡想:“當然是好,因為是從書中看到的。” 

  第二天晚上睡覺時想:今年的中秋之夜多愉快啊!希望將來的中秋節過得更高興更熱鬧哩!

中秋節趣事 標籤:春節趣事作文 愚人節趣事作文 國慶節趣事作文 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