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節趣事1000字作文

春節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春節趣事

  東阿縣劉集鎮關山聯校關山小學六年級二班朱凡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新年到了,我先向大家拜個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下面我就向大家聊聊我的春節趣事吧。

  趣事1:除夕之花

  來了來了,除夕來了。今晚不同往日,有了陣陣煙花的陪伴。漆黑的夜空中,隨處可見大大小小各種煙花綻放於空中。瞧,這些煙花還真美:紅,艷如火,綠,翠似玉,黃,明勝光,紫,美若花……似乎有一隻無形的巨手,借住煙花的光,驅趕去了無盡的黑暗,整個鄉村被映的猶如白晝!這些煙花彷彿是鑲嵌在天空這塊錦布上的一朵朵絲綢“花”,格外璀璨奪目,不愧為煙“花”!我深深地陶醉了……“姐,別發獃了,快來陪我放煙花吧!”弟弟對我叫道,“哦,來了!”我快步走去。“姐,這根給你。”“Thankyou”我拿着打火機,火苗在一根細細的煙花上跳動,“滋……”點着了!我手上這根煙花泛着金色的光芒,在空氣中炸開,像極了天上的星星,有說不出的美。煙花美麗而短暫,我又點了一根,和弟弟一起揮舞着,一時間,這根煙花像極了童話里的魔法棒,我也似乎成了小魔女,神氣極了。

  趣事2:包餃子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外面陣陣爆竹聲此起彼伏,好像在奏爆竹交響樂似的,好不熱鬧。今天是春節,早餐要吃餃子,我穿好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之後,就來到廚房幫奶奶包餃子。我雖然肚子里有一套理論,可實踐起來並不如人意,不是餡太多包不上就是樣子太難看,經我之手的餃子幾乎都毀了容。我瞧了瞧奶奶做的,嗬,麻利的動作,專註的神情,完美的餃子如流水似的從奶奶手裡“流”出來。真厲害!奶奶突然停了下來,看到我羨慕的神情,笑了:“來,我教你”“嗯嗯”我連連點頭。跟着奶奶學,我的技巧果然大有進步,不一會兒,幾個元寶似的餃子就做出來了。我開心地直笑。

  趣事3:拜年

  吃完美味的餃子,下面就要拜年了。我來到伯伯家,一進門就沖伯伯說:“伯伯,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伯伯樂呵呵的也對我笑“給,這是你的壓歲錢。哎,還有這些糖,多拿點多拿點……”“哎呦,我的口袋快爆炸了,不用了,謝謝伯伯……”哈哈,收穫真不小啊!

  祝今年是:

  熱熱鬧鬧歡喜年

  嘻嘻哈哈開心年

  團團圓圓團圓年

  和和美美和諧年

  平平安安吉祥年

  紅紅火火發財年

  指導老師:王華

  山東聊城莘縣關山聯校六年級:朱凡



春節趣事 標籤:春節趣事作文 愚人節趣事作文 國慶節趣事作文 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