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節趣事700字作文

春節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過年了,每年都能看到對聯,我都有非常快樂的感覺,因為他是從古到今傳下來的東西,有很深的意思。

  正月初二,我要隨爸爸到外公家拜年。外公是個退休駕駛,性格幽默,不僅我喜歡到他家玩,全村老小,沒有一個不喜歡他的。

  來到外公家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大紅對聯。我對對聯有着非常濃厚的興趣,所以便仔細觀察起來,可是我怎莫耶搞不懂,對聯的橫批‘福祿壽禧’全部貼倒了!而且上聯‘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多了一個‘一’,下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多了一個‘十’,進屋見到外公,竟然來不及對外公祝賀新禧,編隊外公嚷了起來:‘外公,您怎麼這麼馬虎!‘福祿壽禧’全倒了!’外公哈哈大笑起來,說道‘是啊!黨的政策好,糧食價錢高,不僅中天不納稅,反而還給補貼。農民發了財,福,祿,壽,禧不都全倒【到】了么!’那麼上聯怎麼又多了一個‘一’和一個‘十’呢?多衣【一】多食【十】十豐衣足食啊!這用的是諧音的方法,“哦”我恍然大悟,原來外公使用妙戀歌頌的政策好!

  發現了家門口的對聯的秘密,我便留心觀察其他地方的對聯了。經過外公的講解和介紹,我知道了廚房門口的‘此木為柴山山出,因火生煙夕夕高’十合字聯;房間門口的‘學勤尤知少,少知尤勤學’;書房門口的‘書讀不怕多,多怕不讀書’是迴文聯。沒去外公家前,我認為我對對聯的知識已經看的很多,背的很多,但是跟外公比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後來跟隨外公去了他的書房,一進去,我就驚呆了,那裡面竟然對聯,不僅讓我學到了知識,而且讓我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在對聯中得到了快樂,這個念過的意義非凡。有多達5萬本書,始終很多都是關於對聯的,而且外公每天都看,我看的書和外公看的書比起來,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初二:玄天



春節趣事 標籤:春節趣事作文 愚人節趣事作文 國慶節趣事作文 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