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節趣事600字作文

春節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去北京地壇廟會,趕廟會的人真多啊!你擠我,我擠你,像潮水一樣推着我們向前走去。心想:廟會怎麼這麼擠,我還想在門口拍張照做紀念呢! 

  上學以來第一次逛廟會,遠遠看到的就是一副喜慶的情景:滿世界都是紅色,牌樓兩旁的樹上掛滿了燈籠,一直延伸到遠處,牌樓下面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人群。有的小孩讓大人背着;有的拎着玩具;有的小孩舉着風車;有的拿着氣球……,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過年的喜慶

  一進大門我就看到人群中站着一隻巨大的兔子,一雙童真的大眼睛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好像在歡迎我們,說著: “新年快樂,兔年大吉,歡迎你到廟會來。”它身後的那條街掛滿了紅燈籠和彩旗,我想都沒想就拉着媽媽鑽了過去。原來是買年貨的地方,大家都在瘋狂的賣年貨,賣風車的人站在貨架上拚命地搖動着會敲鼓的風車,賣小兔頭飾的人自己帶了兩頂小兔帽子,拿着大喇叭喊了又喊…… 

轉了一圈,我們來到了台灣精品土特產的地方,那裡玲琅滿目地擺着台灣的精品,有台灣的種各樣的香皂、菠蘿蜜、咖啡、水晶蛋、太陽餅、茶…… 

  一轉身,我來到了老北京叫賣劇的檯子,主持人正請幾個觀眾跟幾個演員學老北京叫賣,我們站在一邊聽,衚衕里買冰棍兒的老奶奶賣着奶油冰棍兒,賣冰糖葫蘆的大叔正舉着插滿了冰糖葫蘆的棍子,小朋友們在旁邊跳着皮筋,唱着歌謠……叫賣劇演完了,大家都鼓起掌來。 

  這次去趕廟會,玩的非常高興 ,見到了從來沒有見到的老北京文化,並在遊玩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北京歷史民俗文化知識,欣賞了北京的民間藝術,走的時候我還戀戀不捨,心想:精彩廟會反映出來的是北京從古到今歷史的巨大變化,明年還來趕廟會!

春節趣事 標籤:春節趣事作文 愚人節趣事作文 國慶節趣事作文 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