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節---終秋節700字作文

中秋節---終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星期六放假了,說好了爸爸帶我回老家,可等了很長時間,也沒等到爸爸。幾分鐘后,爸爸打傘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沒等我開口,就急着說:“家裡出事了,你坐車回家吧!”然後就給我錢,由於太急了,從口袋裡拿張錢就開車走了。我一看手裡,是一張100元的,而且車開那麼快,這件事不輕。 

 剛回到家,我就拿起電話,向爸爸打了手機,問他出了什麼事?!他很嚴肅又略帶哭腔的說:“你二老爺,他,去世了!”我當場耳邊像炸了一樣,蒙了。電話里也是一陣沉默,隱隱約約還有哭聲…… 

 晚上爸爸回來的很晚,眼圈紅了,全家一片沉默無語…… 

 農曆8月15,爸爸,我,二哥,奶奶,媽媽,伯父伯母去了二老爺家,奶奶剛下車,便號啕大哭:“二弟啊!姐對不起你啊!沒見到你最後一面啊……”媽媽伯母在旁邊摻着奶奶,也忍不住哭了出來。我跟着她們進了靈堂,當看到遺像上的二老爺時,我忍不住也哭出來,跪在地上,腦海中浮現出小時侯常常回老家,只要一回老家,就一定去二老爺家,我在他的院子玩耍,他在椅子上(他的一個腿因病截肢了)樂呵呵的看着我;當我累的時候,就依偎在他旁邊,纏他講故事,他先逗我一會兒,就是不給我講。看我快哭時,才講我愛聽的童話。每次要回家時,總是依依不捨…… 

 爸爸看我那樣傷心,把我拉了出去,讓我去散散心,安慰我:“人總是要死的,但是我們還是要生活啊!”淚水朦朧的我似乎聽懂了什麼…… 

 唉~~~~本來想和全大家人一起過中秋節的,沒想到竟成了終秋節。唉~~~~生老病死讓人無法捉摸,爸爸說的對,人是死了。可我們還要生活啊!

  後記:今天去奶奶家安慰她回來后(昨天送她回家時,她還在哭),已經5點了,我也要去上學了。媽媽在送我上車的路上,拉着我的手,說:“我把你從小拉到現在,都比我高了,我也老了……”“哪兒呀,您還年輕吶!”說話間,我把頭轉到一邊,不能讓她看到我的眼淚……

  ——於05年農曆8月16日7:35

中秋節---終秋節 標籤: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