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茅屋為秋風所破歌1100字作文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他們一家在這兒住了一個多月了,突然有一天,風猛烈的刮著,呼嘯着,似乎要把人包圍住。杜甫的小兒子閑着沒事,跑到外面玩。只聽見他大聲喊到: “爸,爸,快來看啊!我們家茅草屋上的茅草被風吹走了。”杜甫趕忙跑出來,呀!家裡茅草屋右邊屋頂的茅草被風颳走了。哎!杜甫長嘆道。 

  為了使家人可以有房子住,杜甫說做就做,他開始把風吹走的茅草撿起來。但是哪有那麼簡單啊!茅草被風吹得到處飛,有的飛到了小河邊,有的飛到了樹腳下,還有的……杜甫不辭辛苦,到每個地方撿茅草。 

  杜甫來到了小河邊,看見從南村跑來了一群小孩子,他們也在旁邊撿茅草。杜甫想:太好了,有這些孩子的幫忙,那一定會撿得更快的。杜甫對孩子說:“真是謝謝你們啊!”說罷,他正準備從一個大男孩手中抱起茅草,不料,那男孩把茅草扔給了同伴。杜甫感到莫名其妙,便對男孩說:“快把茅草還給我啊!”男孩笑了笑說:“老頭,你追上我們,我們就還你。”杜甫邊跑邊喊:“孩子,快把茅草還我,快還我……”杜甫的聲音都喊得嘶啞了,但孩子們卻抱着茅草往樹林深處跑去了,無影無蹤,還可以聽見一陣嘻嘻哈哈的笑聲。面對此情此景,杜甫只能嘆息:哎!老了,沒用了,連幾個毛孩子都拿自己尋開心。 

  杜甫向家中走去,抱着那少得可憐的幾根茅草,他的步伐是那麼沉重,表情是那麼嚴肅。面對這所剩無幾的茅草,他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然而,杜甫回到家,剛剛準備修建茅草屋時,天漸漸暗了下來,灰濛濛的,陰沉沉的,不一會兒雨點兒“嘩,嘩,嘩……”地掉了下來。雨水從茅屋破損的地方滴了下來,滴到了兒子的臉上。“爸,我的臉上好像有什麼東西。”小兒子大喊道。杜甫放下手中的活,來到兒子身邊,對他說:“那是雨水滴的,你睡進去點,就不會了。”得快點把家裡的茅屋修補好啊!不然家人怎麼生活啊。杜甫心想。 

  杜甫和妻子在修補茅屋,忽然聽到“砰”的一聲,夫妻倆都嚇了一跳,跑進屋子一看,原來是小兒子睡覺不安分,從床上掉了下來。妻子把孩子抱了起來,剛要把被子幫孩子蓋上去時,她嚇壞了,被子像鐵一樣冰冷。她跑過去把這一情況告訴了杜甫,杜甫一看,明白了。小兒子的睡相太不好了,把被子蹬破了。為了不使孩子着涼,杜甫把自己和妻子的被子拿給小兒子蓋,可這哪是辦法啊?杜甫一臉憂傷,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杜甫坐在窗前,看着越下越大的雨,她大喊到:“老天爺你怎麼也拿我開心啊?”可是,他也只能望“雨”興嘆。他不禁陷入了沉思。戰都打了快八年了,但人民卻一點也沒有富裕,不是無家可歸,就是流離失所。什麼時候,才能國泰民安啊! 

  什麼時候國家才能興榮昌盛,人民可以有高樓大廈,可以讓窮人也開心一回,讓他們有個完好的家!杜甫只能深思,他知道這離自己,離人們是多麼遙不可及啊!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標籤:茅屋作文 秋風作文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 秋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