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破茅屋600字作文

破茅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呼——呼——”窗外的風怒吼着,我聽在耳里痛在心裡。“唉,戰爭戰爭戰爭,全都是戰爭!大家難道願受戰爭之苦嗎……”可惜還沒說完,我就驟然感到不大對勁。原本昏黑的屋子裡突然一片光明,我本能地抬起頭——啊!我屋上那幾層茅草呢?霎時,隨着“轟隆”一聲巨響,一道閃電即刻劃破長空,大雨傾盆而下!我着實打了一個冷顫。 

  天哪!就算是現實不如人意,難道就連老天爺也不想出手幫我一把嗎?好不容易在親友的幫助下辛辛苦苦搭了一座茅草屋,可如今……唉! 

  第二天早晨,天色仍是昏昏沉沉的,我失落地從床上爬起,走向南面的村莊想再多搬些茅草。 

  突然間,我的腦門像被什麼打了一下,就在我為此而鬱悶不已時,遠處傳來了幾個孩童追逐打鬧的聲音。 

  其中一個領頭的大喊:“瞧!就是他!大家快去搶他家屋頂上的茅草吧!”邊說還不忘用手指着我。 

  一聽這話,我像觸電一樣,立刻轉身,快步走向我的屋子,可事實證明了這是不可能的,孩子們精力旺盛,而我畢竟也年老體衰了,算了,就讓着他們吧! 

  看着他們抱着茅草大大方方地走進竹林,我拄着拐杖,黯然離去。 

  晚上,我輾轉反側,望着破漏的茅屋,想想因為這場戰爭,將會有無數人死於刀光劍影之下,又會有無數人妻離子散,過着流浪生活,當然更會有我這樣連棲身之地都沒有的可憐人哪!而我卻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茅草被搶,眼睜睜地看到國力衰弱,人民痛苦不堪,而自己卻無能為力!不禁潸然淚下,提筆寫道:“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雨,仍下着,而我的心,已死了。

破茅屋 標籤:茅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