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同是夕陽-天凈沙秋思擴寫600字作文

同是夕陽-天凈沙秋思擴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回首來時的路,彎彎曲曲的腳印已被風沙掩埋;翹首前方,與天相接的漫漫塵土,讓我早已疲憊不堪的心都要碎了。  

中午的太陽還像個火盆,狠毒地把火辣辣的光線射向地面。那時的土地彷彿火燒一般,沸騰的火焰熊熊燃燒着,要把我吞噬似的。而現在,她一下子乖巧了,和善了,溫柔了,甚至變得有些可愛了。她輕盈的步履如蜻蜓點水般地跳躍着,舞蹈着。一縷縷紅色的光灑在不遠處的小山包上,像一隻溫暖的手輕輕地撫摸着它們,撫摸着它們午時被驕陽燒傷的傷口。  

這不正是我日思夜想的故鄉的夕陽嗎?往日溫馨的畫面又湧上腦海:我們的小屋座落在溪旁,門前便是一座小巧的石橋。每天,聽着潺潺的流水哼着歌兒,再用心去感受它與石橋的竊竊私語。最開心的時刻莫過於和哥哥姐姐們一塊兒去看斜陽,看她帶着滿心的歡喜輕輕地滑向山後,一抹一抹的餘暉還在遙遠的天際閃爍,最後看她離開,留下一串串金色的祝福……  

可是無情的戰爭把我幸福快樂的生活擊得體無完膚。一年的時間,我從家裡最受疼愛的小兒子,變成了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我只能選擇逃亡。陪着我的,也只有這匹日漸消瘦的馬兒。  

也就從那時起,夕陽在我的眼中,只是掛在枯敗枝藤纏繞的、醜陋的烏鴉棲息的一棵老樹一輪,讓我心傷。  

一切就像一場夢啊!馬兒嘶鳴了一聲,我這才回過神來,發現夕陽又變成了一隻火紅卻玲瓏剔透的玉盤,留在地上的部分彷彿一張美麗的嘴唇,吹着地平線這支巨大的簫,奏出的卻是凄涼的西風樂章。  

唉,望天涯,望斷了天涯!

同是夕陽-天凈沙秋思擴寫 標籤: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