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改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600字作文

改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日子只是這樣一天一天的過,生活對於我來講,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指望,因為我沒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夫人急匆匆的回屋說道“房屋上的茅草又被風捲走了,你快過去看看!”我才感到又是一個八月,原來已經深秋了。我拄着拐杖向屋頂瞧了瞧,重重的茅草被狂風席捲,卷到了對面殘橋旁的柳樹梢上,其餘的飄轉到了浣花溪邊。土路不平,我只好彎着腰,拄着拐杖,踏着泥濘去拾掇茅草。忽然南村的一群頑童跑來,欺誨我年老體弱,竟將我屋頂的茅草公然往竹林里抱去,我嘶聲呼喊着卻未能制止。無可奈何,我只好拄着拐杖回屋,獨自嘆息。

  夜冷,小兒躲進了被子里,着被子已用多年,如鐵板一樣冰冷。小兒淘氣,每夜都會將被子里的補丁蹬破,夫人只好早起縫補。連綿的大雨傾落,滴答的墜落聲讓人無法安眠。屋頂漏雨,床頭沒有一塊乾的地方!

  夜長,如麻似密集的雨點,不停地在滴落。琉璃色的雨滴將油燈澆滅,浮光一現,如星火般的泯滅了。在那一瞬間,我透過了雨滴,見到了自己昔日的情景。自從安史之亂之後,我何時安眠過,每晚都在挨受這又濕又冷的破床單,一分一秒的數着時間。我常問上天,何時才會天明,何時這一切才會過去呢?

  我微微合上雙眼,曾無數次祈禱,幻想着有一日。究竟是何日,何方才能得到千萬間寬敞明亮的大屋子?能使如我們一樣在外面漂泊不定的百姓不再受寒冷,幻想着如大山一樣在風雨中巋然不動的它。我們聊着,笑着,同“他們”那樣有恃無恐的安穩着。

  啊!什麼時候我眼前也能聳立這樣高大的房屋,到那時,即使唯獨我凍死,也心甘情願吶!

  改編自蘇軾《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初三:郭金子



改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標籤:改寫《秋思》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改寫《石壕吏》作文 改寫《木蘭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