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茅屋為秋風所破歌1100字作文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唉,這個秋天,真冷。

  去年北邊兒鬧叛亂,都達到京城城牆外頭了,玄宗皇帝嚇的連滾帶爬從長安一直跑到成都,別看他吃的肥肥胖胖,跑起來真不輸給那些年輕人。而我們的主人公,被後世稱之為“詩聖”的杜甫,為了所謂的忠義,毅然拋棄坐落在長安市區的豪宅,跟着皇上跑到了成都,想着自己是跟着皇上來的,吃穿住行應該不成問題,少說得分一套七八十個平方的三室一廳吧。可熟知,皇帝老兒自顧不暇,連皇上都不當了,哪兒去給他找三室一廳去。不得已,只好向幾個有錢的哥們借了點錢,在城郊蓋了一座不到十個平方茅草屋,真是屈辱啊,你看別人家裡的廁所都比之氣派。

  不過好歹比一個平方也沒有的強,怎麼說也好好地堅持了一年。到了秋天,不知從哪個方向來了一股所謂的強對流天氣,整個成都大風不止,我們的杜老爺子今兒個都48的人了,怎禁得住這一吹啊!於是整天蜷卧在家中,不料,忽有一天,風力由六級直升到八級,這茅草屋本就朝三暮四,禁不住風神的呼喚,跟着他起了飛,還以為能衝出亞洲,飛向世界呢。可熟知,風是個騙子,它不是在呼喚,而是在忽悠,把你忽悠起來就會再把你扔下去,於是茅草分為兩撥,運氣好的掛在了樹上,不好的就掉在了水坑裡。我們的杜甫這時也感到不對,怎麼房裡的水都凝固了?雖說家裡因經費原因沒有交暖氣費,暖氣也早停了,可這牆怎麼說也不透風,屋頂也不……屋頂,屋頂沒了!

  杜甫急急忙忙沖了出去,也顧不上自己48歲的高齡了,茅草要緊啊,當他努力的睜開了眼睛時,眼前的景象使他熱淚盈眶。一群七八歲的孩子頂着七八級的大風撿茅草。杜甫心想,世上真是好人多啊,等他們把茅草給我,我一人給他們一分錢。於是他便站在屋前,拿出自己僅有的一點積蓄,準備好了幾分錢等着那群孩子。可在誰也沒看見的一瞬間,那群孩子如影子般消失在叢林之中了,杜甫愣了一下,馬上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於是大呼:“還吾茅來。”便沖了出去。

  真是歲月不饒人啊,當年全國錦標賽短跑47名就追不上幾個黃毛小子了,還差點體力透支回不了家。在困難面前,人人都是很阿Q的,不管他是詩聖還是情聖。於是杜甫想:“屋頂沒了更好,晚上還能賞賞月”,可阿Q總還是別人捉弄,同樣的,老天爺在捉弄杜甫,於是天開始下雨。杜甫淺薄地笑了,依然很阿Q地說:“你就不讓你賞月,我正好三個月沒洗澡了。”

  可事實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只對精神上有用,管不了身體上的痛苦,所以杜甫雖然很科學的蜷成了肉團狀,可是他依然很冷,而且凍得瑟瑟發抖,無意間摸到一根火柴,他用那發抖的手划著了火柴。火光中彷彿出現了一座高樓大廈,上面還有他的外婆……火柴被風吹滅,淺薄的上帝又一次毀滅的他的夢想。可是他卻來了寫作靈感,想寫一篇詩,賺點稿費改善一下生活,於是就有了後世所敬仰的《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標籤:茅屋作文 秋風作文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 秋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