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茅屋和冰屋”有感300字作文

讀“茅屋和冰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讀“茅屋和冰屋”有感 

  我今天,讀了一篇童話叫“茅屋和冰屋”,故事上這樣的:山上有座冰屋,一座茅屋,有一年夏天,天氣轉熱,冰屋快融化了,他對茅屋說:“茅屋大哥,你把你身上的茅草借我蓋一蓋”。可是茅屋很不開心地說:“我自己都不夠用了,怎麼能借給你?”。由於天氣太熱茅屋着火了,冰屋卻化成水來幫助茅屋。 

  這一幕太讓我感動了,沒想到冰屋這麼大度,茅屋卻這麼小氣,冰屋在自己有困難的時候幫助茅屋,茅屋得了,自己卻犧牲了。如果我是冰屋,當時也許沒有這麼勇敢。我敬佩冰屋,敬佩它的勇氣,敬佩它樂於做人的雷鋒精神。 

  我要學習它的精神,敢過茅屋的自私,做一個好孩子,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從而實現自己美好的人生。

讀“茅屋和冰屋”有感 標籤:茅屋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