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日裡的雨600字作文

夏日裡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夏日裡的雨

  說起大自然,那是最神奇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自然景象。“雨”大家都很熟悉:春天是綿綿細雨,夏天是傾盆大雨,秋天是涼風細雨,冬天是雪雨如針。每個季節的雨都各不相同。在這炎炎夏日,來一場狂風暴雨,不僅能使溫度降下許多,還會使人感到神清氣爽。

  夏日裡的雨,說來就來。清晨,我正在窗邊寫作業,隱約聽見窗外傳來“滴答”的響聲,這聲音似有似無,輕的簡直難以聽見。我打開了窗戶一陣清風拂過我的臉頰,在這炎熱的夏天,難得有這樣涼快的天氣,直覺告訴我“下雨了”。頃刻間,剛才的几絲雨成了豆大的雨珠,並且颳起了陣陣狂風,吹得人心裡直打顫。天空也漸漸黯沉了下來,烏雲在天空中追逐。雨越下越大,如同滿天發亮的珍珠,伴隨着風飄飄揚揚地揮灑着。雨水順着風吹進了窗戶,打濕了我的衣服,我這才趕緊關上窗戶。雨水拍打着窗戶,窗戶上掛滿了晶瑩的雨珠,透過玻璃向外望去,外面的景色一片模糊,只能隱隱約約地看見幾幢高樓。

  不知不覺,水聲越來越小,我打開窗戶,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涼爽的微風中還帶着雨絲,頓時讓我神清氣爽。向外望去,遠處高樓的房頂像被一層薄霧籠罩着,樹葉,花,草……一切都被雨水滋潤着,一幅和諧的畫面油然而生!

  雨停了,陽光透過雲層,照耀着大地,一切又變得生機盎然。幾聲鳥叫和湛藍的天空相互映襯,嬌羞的花兒配上幾滴雨珠,變得更加美了,整個大地因為有了小動物的忙碌,又變得熱鬧起來。

  每個季節的雨都有着各自的特色,夏日裡的蓬勃大雨為夏天增添了一處動人的景色,與其他季節相比,我更喜愛夏天,喜愛夏天裡的暴雨!

  初一:鄒珂



夏日裡的雨 標籤:夏日裡的風作文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 夏日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