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寒假日記作文700字

寒假日記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寒假日記700字


1.今天是放寒假的第二天,為了趕緊做好寒假作業,痛痛快快地玩,我一下子就把《寒假園地》做完了,我心中的大石頭也總算落了下來,終於可以輕鬆嘍!我高興地吁了一口氣,去向爸爸媽媽“報喜”,本以為爸爸媽媽會替我高興,可沒料到爸爸卻冷漠而嚴厲地說:“做這麼快有什麼用呢?老師布置的這些作業都是讓你們一兩天就完成的嗎?那怎能好好地掌握暑假知識、好好複習上學期的知識呢?”我聽后,覺得爸爸講得很有道理。哎!要是早知如此,我就不會這樣做了,但現在還有什麼辦法呢?總而言之,我以後再也不會像這次一樣“范傻”了! 

  2.晚上,我趴在陽台上看夜景,那一顆顆小星星正在對我擠眉弄眼。這時,我想起了鄰居王奶奶的一句話:“地上有多少人,天上就有多少顆星。如果地上的一個人死了,天上的一顆星就會從天上掉下來,變成石頭。”我想,王奶奶講的不是和安徒生童話里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意思一樣嗎? 

  不管王奶奶說的是真是假,我長大后,要當一名宇航員,架着宇宙飛船,飛到宇宙上,探索其中的奧秘,也算是為航空事業獻的一份愛心。我期待着快點兒長大! 

  3.今天我讀了一個童話故事,名叫《點金術》,令我受益匪淺。 

  故事是講,有個國王很愛錢,希望身邊有數之不盡的黃金。於是,國王就親自去找神仙,向神仙說了自己的願望——自己碰到任何東西都會變成金子,神仙只是笑了笑而爽快地滿足了他的要求。國王高興極了,命人準備酒宴。可是,當他拿起一塊麵包時,麵包卻變成了金子,可國王還高興着,沒看到麵包已變成了金子,便咬了一口麵包,沒想到國王的那兩顆大門牙都被咬掉了。從此,國王再也沒吃過東西,終於被活活地餓死了。 

  我讀完了這個故事,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心想,貪心的人一定會得到報應的,所以在任何方面都不能貪心。

2、寒假日記700字


  2013年2月4日

  如果這是一篇回憶性的作文的話,我必須要把題目擬成“那些年,我們一起操過的騙子”。雖然有些不雅,但這個題目是再好不過了。為什麼這麼說呢?

  今天,我和兩個朋友在一起,一個姓明,一個姓塗。我們在明的家裡,起因是明在遊戲里得了一件天價神裝。於是就吸引了眾多騙子的目光,收到了不少郵件,不用看就知道,這都是騙子,其中有一個膽子較大的留下了他的電話號碼。

  於是,我們便用座機打了過去。電話撥通了,但我們卻沒有一個敢說話的,畢竟,對方是陌生人。對方一個勁地說,但我們卻一直默不作聲挑戰他的極限;騙子終究是騙子,耐性極好,耐心地等我們回話,因為這關係他騙人的成與敗。對方是成年人,電話上宣示對方的號碼不是內地的,塗終於拿起了話筒,語速極快,並且用非常正宗的谷城話與對方交流。這也難怪對方聽不懂。塗說完后累得氣喘吁吁,而對方極其鎮靜:“你說什麼?再說一遍。”塗卻沒了耐性,壓了聽筒。

  於是我們三人便開始商量如何教訓這個騙子,最後達成了共識:騙子還會打電話過來。

  過了一會,這廝給明發來一個網站,說是給他發了一個一百五十元的點卡,直接輸入賬號就可以了。明進了網頁,但沒有輸入賬號。因為這事十有八九是釣魚網站。

  五分鐘過後,騙子果真來電問明充上去了沒有,明大膽地拿起話筒,然後開始“調戲”騙子,“為什麼我一進那個網站電腦就中毒了,然後就藍屏、死機,現在也啟動不了了。”騙子終於急了“怎麼會呢,那個網沒有問題┉┉”就在騙子抓狂的時候,我把剛才在網上下載的錄音拿了過來調大音量,放在話筒邊。錄音的內容就是專門用來罵這種騙子的。也不知道那個騙子說了些什麼,錄音說一句,他說一句。我們三人便在這邊笑翻了。那頭終於掛斷了,這頭是歡聲笑語,一場勝利的喜悅。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則周記分解吧。

  初二:曹政祺


3、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700字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天氣陰 (高雨迪) 

早晨,我無聊地從暖暖和和的被窩中爬起來,理理衣服,蹺起二郎腿,呆愣愣地坐在課桌旁,準備完成我自認為很枯燥,又沒趣的家庭作業——寫一篇日記。 

正當我為日記無題材可寫而發愁的時候,媽媽也起了床。她聽到了我的怨言,走了過來。 

“你真的認為寫日記很是枯燥嗎?”媽媽笑着問。我委屈的回答:“對,根本就不知道寫些什麼嘛!” 

“那我問一問你,你知道,哪些人是非常著名的大作家呢?”看來,媽媽不達目的決不收兵。 

“嗯,有劉紹棠,剛在課本中遇到的,還有朱自清,是現代挺有名的作家……” 

“沒錯!那他們是如何使全世界的人幾乎都認識他的呢?”媽媽又問。 

“我知道,他們是用清秀的筆跡,優美的文章,讓整個世界都認識他們,了解他們! 

“對!那歌唱家有誰呢?你曉得嗎?” 

“當然,郭蘭英就是一個老歌唱家呢。” 

“對,對,那她是怎麼讓世界了解,認識她的呢?” 

“她是用含有情義的歌詞和富有感情的語調,使整個現代的人差不多全認識她的!” 

“好極了!你再想想,你寫日記是為了什麼呀?這下應該都知道了吧!說說看。” 

“嗯,明白了。只有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發揮自己的實力,展現自己的才能,才能讓全世界乃至全宇宙都認識我們,對我們刮目相看。” 

“很正確。那你說,寫日記有什麼難的?只要記下這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就可以了。給小雞喂玉米,換了新衣服,不小心尿褲子了,都可以記在日記本上啊。只要是你覺得有趣,有新意的事,都是文章的題材,就都可以寫上去!” 

“太棒了!我會寫日記了,我知道寫什麼啦!” 

“好孩子,告訴媽媽,你的理想是什麼啊?” 

“當一名鼎鼎有名的大畫家,我要用我的畫,使全世界認識我,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一定會努力的。” 

“好!” 

媽媽的話使我受益匪淺,我一定不會辜負她的希望的!於是,我寫下了上面的話。

4、寒假日記700字


  節日的早晨,遲遲地起床,我推開窗戶,呀,白茫茫的一片,悄無聲息的,昨晚下雪了。我一陣驚喜,媽媽提議去爬臨平山。

  吃好了早飯(實際已經中午12點),我們和在我家過年的堂姐一家還有好朋友韜韜一同出發了。驅車來到臨平山下,買好門票,進入了臨平公園,精神抖擻的開始了登臨平山之行。

  剛走過一塊草地,就聽見媽媽在後面叫我,我回頭一看,呵,一片廣闊的草地竟然被我們拋在了腦後,草坪的景色還真不是蓋的,白茫茫的雪地上透出了一點綠色的小草,高大的衫樹,湛藍的天空更使這裡有了悠遠的感覺。“兒子,給媽媽來一張”,“站好,說茄子”,“喀嚓!”媽媽燦爛的微笑定格在了相機中。

  登山還在繼續,風吹在臉上,卻已不覺得寒冷,相反的,有股熱氣油然而生。沒多久,就來到了烈士墓碑前,馬上感覺到了那種莊嚴肅穆的氛圍,不用說,我們在這裡又拍下了一組照片。

  休息了一會兒,馬上出發,一路上,兩旁的蒼松白雪都那麼讓人陶醉,一幅幅美景也都複製在了我手上的相機中。走了半天,在累得出汗后總算到了山頂,一座高大的閣樓在雲霧中忽隱忽現,還真有點“多少樓台煙雨中”的意境。走到閣樓前的廣場上,一塊環狀雕刻物立在正中,上面刻着一些讓人難以琢磨的圖案(也許只有我們一行不解其意),這樣的背景,我知道特愛拍照的老媽是不會放過的。果然,媽媽發話了,於是,我們每個人都在雕刻物前擺出一些各自喜愛的造型,我和韜韜也合了影。

  走進閣樓,一根根不鏽鋼的柱子聳立在眼前,噴泉雖然沒有噴水,但是可以感覺的出噴水時的壯觀場面。不難想象,等到這“東來第一閣開張”的日子將會是怎樣的遊客雲集。

  開始打道回府了。路上,我還和堂姐打起了雪仗,她被我打的落花流水,飛奔直逃山下,到了晚上她的腳還酸着呢。

  今天的登山結束了,總感覺這天過得特別充實,是寒假中最快樂的一天。


5、寒假日記700字


  隨着期末考試的結束,中學的第一個寒假接踵而來。過了一個忙忙碌碌的學期,突然停了下來還感覺有些不適應。但是寒假已經來了,我就應該好好利用這個好機會去釋放一個學期的壓力。

  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里,我在思考這個寒假我將如何度過。是像小學時呆在家裡看電視,還是去定製一個新的計劃呢?最終決定先寫完作業,再去開開心心地過年。

  在寒假的第一個周末,我首先完成老師布置的功課。雖然老師布置作業,但是老師也是希望我們在放鬆的同時能夠鞏固一學期的課業,不至於玩得太瘋,做到玩與學的結合。老師還讓我們多去閱讀,為下一學期做好準備。除了寫作業,閱讀外,我這段每天也堅持去戶外運動或者娛樂,以保持身體健康,做到勞逸結合。為了提前迎接新年我們早早地就開始大掃除,於是全家就一起動起來。先是分好工,大家都盡心儘力的完成自己負責的部分,雖然忙成了一團,但是卻瀰漫著溫馨。當打掃完時,我們相視一笑,原來都變成大花貓啦。看着乾淨的房間,覺得把之前的累都忘了。大掃除給寒假留下了一個溫馨的記憶。

  寒假的第二個周末,2014年越來越近,年味也越來越濃,家家戶戶也開始準備了。這個年我們家留在廣州過,也與鄉下一樣很有氣氛。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慶祝這一年平安結束,也期盼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最重要的就是吃一餐團圓飯。這其中最有趣的是吃餃子,大人們在包餃子時會往一個餃子里放一瓣橘子,誰要吃到它今年就一定會順順利利,甜甜蜜蜜。所以,在飯桌上增添了一絲緊張,當我夾到那個餃子時,驚呼了一聲,大家都再祝福我新的一年學業進步。也隨着飯桌上的歡聲笑語,時間走近了。?五,四,三,二,一,新春快樂。?熟悉的倒數,熟悉的春晚。

  寒假已經過去一半了,我過得充實而又愉快。

  六年級:藍


6、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700字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天氣陰 (高雨迪) 

一直以來,我都對大自然贈予的驚喜不是那麼很在意。但是,媽媽卻讓我去尋找大自然的驚喜,去感受驚喜帶給我的快樂,我滿臉疑惑地答應了。 

今天早上,我伸了個大懶腰,爬下了床。我不經意地朝窗外望了望,哇,有一朵小花正努力展開花瓣呢。它是淡紫色的,與周圍的小草相比,是那麼的引人注目,那麼的與眾不同。微風中,我就好像聞到了一股花兒特有的清香。多麼令人興奮的事啊!原來這就是驚喜。嘿,是可愛的小花兒,帶給了我清早的驚喜! 

中午,我悶悶不樂的坐在草地上,無聊地捏着泥土人。不經意間,我突然感到屁股上痒痒的。我趕緊爬起來,原來鄰居家的小花貓在用它的小爪子撓我。我向它望去,可愛的花貓正對我喵喵叫,彷彿唱歌給我聽呢。嘿,是可愛的小貓,給我送來了中午的驚喜! 

下午,我正在課桌旁,埋頭寫着家庭作業。寫着寫着,我有些口渴了,便準備去倒一杯水喝。剛一轉身,難得看見一次的小表妹正向我撲過來呢。我頓時心花怒放,抱着小表妹又歡又喜。難道,可愛的小表妹也帶給了我驚喜嗎?哈哈,謝了,感謝你給我帶來了下午的驚喜。 

傍晚,彩霞染紅了天空。我靜靜地坐在院子里,看着這美麗的畫面。不知不覺,肚子“咕咕”地提出了抗議。正巧媽媽捧着一碗蘋果切塊地給了我。我心中大喜,忙接過那碗蘋果切塊,一口一口地吃了起來。媽媽又遞給了我一杯水:“喝吧,別吃得太快了。”我的心為之一暖,這也是個驚喜嗎?是慈愛的媽媽,帶給了我傍晚的驚喜! 

深夜了,我躺在床上,沒有一絲睡意,翻來覆去睡不着覺。這時,媽媽一隻溫暖的大手伸了過來,我與媽媽的手握的緊緊地。頓時,我感到了一絲絲暖意,很快便進入了甜甜的夢鄉。親愛的媽媽,謝謝您給予我的一切!謝謝您給了我深夜的驚喜! 

我明白了,只要我去愛這個世界,世界就會時時刻刻給我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