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路漫漫其修遠兮600字作文

路漫漫其修遠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之路總是漫長而又艱辛,總是面對許多的困難和失敗,學習之路也很漫長,在這一條漫長而又艱辛的路上,經常會發生一些特別而又難忘之事,其中我最難忘的事就是“下象棋”。 

  我剛開始學習時,看見這個象棋的棋子只有32個,便認為很好學習。可是不然,棋子雖小,但其中玄機重重,千變萬化。學習一段時間后才學會棋子的走法,可以和勉強和別人下棋了。但是我每次總輸給別人,於是我思索着:我為什麼總是輸呢!後來終於相通了。原來,我輸在了兩個缺點上。在棋盤上最不可取的就是馬虎了。下棋時一馬虎就會出錯,所謂“一步走錯全盤皆輸”,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急於求勝,這樣一來往往會誤入圈套,損兵折將。要先把自己立與不敗之地,然後在耐心的等待,等待對手出錯,在出擊,一舉擊敗他。這才是成功之道!懂得這個道理之後再和別人下棋,果然輸的次數少了,也贏了許多盤。經過幾年奮鬥,棋技大為進步,開始和高手下棋了,因為迷戀下棋,成績一落千丈。直到遇見了一個老爺爺,在和他下棋中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那天我和老爺爺下棋,下了五盤,五盤皆輸,便要求他在和我下一盤,誰知那老人扔下棋子說了一句:“一時成敗不算什麼,別把光陰浪費在這小小的棋子上。”說完那老人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我一人傻傻的站在那裡。 

  如今我以很少下棋了,只是在閑暇時下一兩盤,不再在棋盤上浪費時間。 

  路漫漫其修遠兮!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有錯,人生之路漫長艱辛,要學習很多。掌握了成功之道,會使生命更加沒好!

路漫漫其修遠兮 標籤:路漫漫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 漫漫作文 漫漫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