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人生路漫漫1000字作文

人生路漫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積極看待人生,我把人生看成是一段歷程。這段歷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其間不乏有艱難險阻,我把這些險阻視為一種磨礪。所以,會有許多不理解我的人,其中也有我最親的人。當然,我並不是不想過一帆風順的生活,這樣的生活既幽雅,也愜意。我想自己生來就沒有這種命,註定了我的人生道路就是曲折的,但我並不為之懊惱。每個人有自己的活法,最重要的是問心無愧,不少人經不起誘惑,改變了自己的初衷。 

  我就有這樣一個朋友,在這我不想多說什麼,我向來很少理會別人的生活態度,對別人的事,我也從不加以評論。在許多人看來,我是一個很“多愁傷感”的人。這裡所謂的“多愁傷感”,並不是說我是一個很冷漠的人,而是我有我自己的處世原則。 

  人總是患得患失,也就是因為患得患失,才有了生活的壓力、人與人之間的爾諛我詐與不信任。走在大街上,不經意地留意一下行色匆忙的路人,你會發現許多人臉上寫着“苦悶”。他們或者為事業、工作煩;或又是為家庭生活愁。總之,大家都是按着自己的人生態度,在生活、工作着。 

  有時候,我會想,我到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意義?!我認為自己的德才遠在其他人之下,根本談不上有大的作為,生活對我來說,也就是吃飯、睡覺罷了。那麼,恐怕會有人問,這樣就叫“積極看待人生了嗎?” 

  我所謂的“積極看待人生”,就是一些人所謂的“豁達”,我不會太多地去與人計較,這點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或許是生來就具備的,處變不驚的本領,所以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我都會勇敢地去面對,笑聲也好,眼淚也好,榮譽也指責對我來說,根本算不了什麼,我只是平淡得把他們當成我人生歷程中的一些小插曲罷了。有人說我很會自我原諒,我自認是這樣的,即使我這個人再失敗,我也會跟自己說:“這些並不代表什麼!” 

  習慣了自我原諒,導致了我今天的一事無成,但我始終沒有懷疑過自己的能力。就在這短短的10幾年裡,我經歷了許多許多,我發現自己變得成熟了,但是,我的人生態度始終沒有改變,並且我還會勇敢得走下去。漫漫人生路少不了這種挫折,我想我已經學會了如何享受漫步人生路給我帶來的快樂。 

  對我來說,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是悠閑漫步,還是一路快跑呢?! 

  幽閑漫步,可以領略人生路沿途的風光;一路快跑,雖然可以趕超他人,甚至有所作為,但是必定會忽略許多人生路上的奇景。要我選擇的話,我想我會選擇漫步,支持自己的初衷。 

  朋友,記住這樣一句話,生活總是有所得必有所失的,不要計較太多!

人生路漫漫 標籤:人生路漫漫作文 漫漫人生路作文 路漫漫作文 人生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