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考試心弦路漫漫1800字作文

考試心弦路漫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上學期考試我的成績全班第一,心裡萬分高興,飄飄然。    

  從那以後就覺的學習也沒有什麼了不起了,做作業隨隨便便,為了一道難題冥思苦想,非要把它想出來才事罷干休,現在就不一樣了,以前那種認真勁,刻苦的精神蕩然無存。

  時間如水,嘩嘩的從腳下溜走,轉眼間,又到了期中測試,我自信滿滿,拿着題就答,不深入思考,幾門課考下來,心裡默念這下糟了,有好幾道題自己都沒做上,試卷真的發下來了,一看試卷,大腦轟的一下,頓時茫然。 

  在上半學期中,做作業隨隨便便,不再為一道難題冥思苦想,非要把它想出來才事罷干休,現在就不一樣了,以前那種認真勁,刻苦的精神蕩然無存。

  “哎。期中考試考得咋樣,這道題你等於多少,那道題呢?” 

  “這道題我那樣做的,你呢?” 

  “你做錯了。我們是這樣的” 

  這下咋了,那道題可是10分吶,我不禁全身冒冷汗。 

  成績出來后,一看試卷,大腦轟的一下,頓時茫然。 

  那次考試后,同學說:“考咋樣,聽同學說你退了?” 

  “別提了,都是由於上半學期沉迷遊戲,無法全身心投入學習,導致一些知識點沒有弄透徹。”我走開了,心裡默默地流淚…… 

  回家了,獨自走進卧室,拿着卷子,坐在書桌前分析,前半學期上課與同學交頭接耳,使許多知識的細節沒有弄懂,考試中,無法將知識點全面的答出來,導致失分太多。 

  數學,後面的大題由於自己的大意,代換弄錯。英語,連單詞轉換單複數都無發辨認。 

  上半學期我究竟做什麼,科科都無法找到重點。 

  來到學校,課間,老師來到我的座位,“看了你的試卷嗎?怎麼了,遇到什麼困難了。老師可以幫你嗎?” 

  “由於上學期我沒有全身心的投入學習,導致上課許多知識點沒弄明白,考試無法將重點找到,失分太多” 

  “沒關係的,雖然這次失敗了,只要在以後的學習中努力,一定會趕上的,記住:一次的失敗不代表一生的失敗,一次的成功也不代表一生的成功,只要你肯努力,就定能成功” 

  聽了老師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我暗下決心,在下次的期末考試中我一定要找回自己的位置,丟掉失敗的十字架,樂觀向上,輕裝前行。 

  期中考試給我以啟迪,給我前進的希望,因為生活,正是有了目標和拼搏,才會更加精彩!為了下一次的成功,必須繼續努力! 

  很快,時間如流水,經過後半學習的努力,我信心滿滿,迎接期末考試。 

  看見試卷,覺得都很容易,後半學期,吸取了上半學期的教訓,將每課的知識牢牢記住,我得意的走出考場。 

  “這道題你咋做的” 

  “我是那樣做的,你呢?”“我們一樣的,對了” 

  這次,我不再是擔憂。與同學的交流,後面的題都做對了。看來這次考試收穫不小 

  三天後,我來到學校領成績單,而這次不再是其中考試的悲觀失望,經過我半學期的努力,再次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這次期末考試中語文102/120分,數學115/120分,英語96/100分。物理96/100,班級第2名,年級第8名。除此之外,還在數學競賽中獲得一等獎。  

  “咋樣,沒和上次一樣吧,進了?” 

  “當然,經過這半學期的努力,我回到了以前的水平” 

  老師對我說:“前者可讓你擺脫挫折的陰影走向成功的未來,後者將使你漸漸被人淡忘,你自己都不幫自己,還有誰會幫你?這次你選擇了前者,它讓你重獲信心,收穫甜美的果實“ 

  “謝謝你老師,經過你的教導,我才從能第一次考試的陰影中認清方向,從而向著我的目的地前行,從而收穫成功” 

  遙望的前方,道路依然悠遠漫長,我需要更加努力,身邊的競爭愈演愈烈,每個人都有前進的希望,稍加努力,便能達到自己的夢,所以“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們“任重而道遠”取得的這些成績,只代表過去,而未來,永遠是一個未知數。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回首其中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許多感觸。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一個新生的成長。 

  雖然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還有很多的知識等着我。我再次暗下決心,2010年我要以嶄新的面貌迎接能加殘酷的挑戰,取得更大的成功、 

  曾讀過一篇文章,裡面這樣寫道:“我們都是一隻蛹,努力想變成這人世間最美麗的蝴蝶,當蝴蝶穿過兩岸光陰,我們看到的是鮮花,淚水,成功,坎坷,挫折……” 

  蛻變過後的蝴蝶一定更加美麗,更加堅強,而人生亦是如此,考試也就正如那一次次蛻變,使我們成長,磨礪后的天空,會更加燦爛;通向鮮花與掌聲的人生之路,必定充滿曲折與艱辛。

考試心弦路漫漫 標籤:路漫漫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 扣人心弦作文 心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