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功路漫漫700字作文

成功路漫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快點練琴,六年級考過九級帶你去北京、上海玩。”我幾乎每天練琴都要聽到這樣的話。雖然北京上海極有吸引力,但是六年級考過九級似乎有些難。

  想想剛學琴的時候,能考級就很不錯了。那時候才五歲,聽着激昂的交響樂,陶醉在抒情的小夜曲中,幻想着自己在開演奏會,彈奏出一首又一首連自己也沉醉在其中的曲子。可每當我問父母時,得到的答案總是“先打好了基礎,以後的事以後說。”我只好看着蝌蚪似的音符,敲擊着鋼琴的“白牙齒”,彈奏出既不抒情,也不激昂的樂句?這和夢想科就是天堂和地獄嘛。

  我8歲,要考三級了。我開心得好比從地里到地上看到新奇的東西,巴不得8月份快快到來。可真要考級的那一天只差一、兩個月甚至半個月時,我才發現我彈的曲子還不熟練,感情不深,這令我十分擔憂,怕考不好被媽媽罵,怕老師嘆氣,還怕同學瞧不起我。但無論我怎樣努力,還是斷斷續續,強弱做不出。轉眼一星期過去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老師那裡,在老師家,曲子依舊是錯誤百出,一點兒也不輕鬆。熬了幾個星期,終於有把握了,卻要為背譜費一番心思。好不容易要背下來了,卻又說可以看譜了,又浪費了時間。

  要考級了,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一般,又是看譜又是唱譜,緊張得不得了,輪到我了,我害怕得雙腿又發軟又發抖,拚命不去想那些悲傷的面孔……,說實施,我長這麼大從沒有這麼緊張過,我彷彿已經聽到了一聲聲嘆氣,看到了自己失望的表情,又彷彿聽到我通過了,真有百感交集的味道。但無論心裡怎麼想,還是得彈下去,我立刻集中精力按起琴鍵。終於,拿到了三級證書。儘管評語不是很好,但回想起練時的痛苦和現在的喜悅,就長長舒了一口氣。

  今年,我要去考七級了,早已不像從前了,現在連九級也是觸手可及了。



成功路漫漫 標籤:路漫漫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 成功路上作文 成功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