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堅定不跟着走----觀《我的長征》有感1100字作文

堅定不跟着走----觀《我的長征》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觀《我的長征》有感 

  廣東省廉江市青平鎮一中初一(1)班 廖寧 

  今天晚上,我觀看了革命歷史題材影片《我的長征》,這部影片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心底產生了極大的震撼。影片中王瑞的那句“跟着走”更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影片通過革命前輩王瑞對長征那艱苦歲月的回憶,描述了中國共產黨在二萬五千里長征中所經受的種種磨難。正如在影片開頭所言的那樣:人的一生有很多回憶,有些是快樂的回憶,有些則是痛苦的回憶;我快樂的回憶是長征,我痛苦的回憶也是長征。當年,小小年紀的王瑞跟着家人加入了紅軍的長征隊伍。雖然他不知道紅軍要走向什麼地方,也不知道紅軍還要走多長時間的路,但是他堅信:中國紅軍是好人,中國共產黨是領導人們打土壕,打敵人,求解放的,所以他要“跟着走!”就是這三個字,我被深深地感動了。王瑞的爸爸在過湘江的時候,被敵人炸死,他看着滿身鮮血的爸爸哭了,他們姐弟倆強忍着內心的悲痛把爸爸埋葬后就跟着大隊伍前進了。到了彝族這個少數民族地區后,姐姐所在的臨時醫院遭受了敵機的轟炸,等到紅軍打退敵人,跑到院子里的時候,姐姐已經光榮犧牲了。王瑞為姐姐穿上她臨死前做的草鞋,簡單地埋葬了姐姐之後,他與姐夫還是義無反顧地跟着紅軍走。在“飛奪瀘定橋”的戰鬥中,作為先鋒隊的姐夫掉下了那湍急的瀘定河,永遠地離開了他。一次次的生離死別,一次次與死神擦肩而過,可是年僅16的王瑞,卻始終堅持着自己的信念:跟着走! 

  影片中令我感觸很深的還有那些場面宏大的戰鬥和紅軍不畏艱辛,千里迢迢的 長征場面。在槍林彈雨中,紅軍走在最前面,而且沒有一個臨陣退縮;在風雨交加的夜晚,紅軍們為了趕路,顧不上辛苦,大家相互摻扶着連夜趕路;在皚皚白雪的高山上,衣衫單薄的紅軍穿着草鞋,一路走了過來……我無法想象,普普通通的紅軍,是什麼支撐他們戰勝萬般困難,去完成這二萬五千里長征的。是他們對將來的美好願望,是家人的熱切期待,還是……我想支持他們勝利的是他們心中那從未改變過的堅定信念。正如影片的主人公王瑞,支持他走下去的是他心裡那個始終不變的信念----跟着走。 

  與主人公王瑞相比,我覺得自己現在實在幸福得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一個生於戰亂的年代,十來歲就踏上了救國救民道路的王瑞,面對重重困難從不退縮。而我呢?每當遇到一些小小的困難都要別人為我解決,自己從不動手;每當遇到挫折或委屈時,我只會哭,從不堅強地面對……總的來說,我太懦弱了!自從看了《我的長征》這部影片后,我終於明白了:一個人想要獲得成功,在種種困難面前要堅強地面對,決不退縮! 

  歷史的紅色旅程結束了,未來的紅色旅程卻剛剛開始,革命先烈用血肉豎起了一座矚目的豐碑,英雄的鬥爭精神也將靠我們這些後世子孫去延伸,我們只有發奮學習,知難而進,勇攀文化科學的高峰,才等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而艱巨的歷史使命。

堅定不跟着走----觀《我的長征》有感 標籤: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我的長征》作文 《我的長征》觀后感作文 讀《長征》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