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紅領巾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紅領巾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個學期,我就戴上了紅領巾。戴紅領巾的第一天,老師就告訴我: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紅旗是祖國的象徵和標記,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和未來。我深深記住了老師的話。戴上紅領巾,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同時讓我對自已有了更高的要求。

從此,紅領巾每天伴我迎着朝陽快樂地上學,踏着餘暉愉快地回家。當我在課堂走神時,它好像在小聲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當我在值日偷懶時,它又輕輕撥弄我的臉頰,讓我在羞愧中自省。在我和同學發生矛盾時,它又教育我要學會寬容。四年級,我轉入華美小學。雖然,在華美學校沒有要求天天帶紅領巾,但是紅領巾在我心中依然高高飄揚。不能給紅領巾丟臉的信念讓我從容面對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臉龐。在華美我不僅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無數的關愛,我還勇敢地克服了許許多多的困難。還記得那清香裊裊的清晨我做作業,突如其來的電話了打斷了我的思路。電話裡頭傳來了傷心的聲音:“‘鄧力瑋’你沒有‘三好學生’了”,正當我哭得滿面是淚時,是胸前飄着的紅領巾鼓勵着我,告訴我一次的失敗算什麼?風停后一定會是彩虹。紅領巾,他讓我重新面對快樂生活,讓我在失敗面前抬起頭,重新面對別人。通過我的不懈努力,四年級期末考試,語文考了全班第一名,94分,一聽這一消息,我便欣喜若狂,手舞足蹈,樂不思蜀。正當我想跟別人炫耀時,胸前飄着的那鮮艷的紅領巾提醒了我,讓我謙虛做人,不驕傲,做一個踏踏實實求知上進的人。紅領巾,讓我在成功中勝不驕,敗不餒。

現在,紅領巾已陪我走過了五年的風風雨雨,五年裡,我增長了知識,學會了勤奮,懂得了做人,明白了責任。每當我凝視胸前的紅領巾,我總想我當倍加珍惜,珍惜時光,珍惜友誼,珍惜親情,珍惜一切美好的生活。

紅領巾,你伴隨我健康的成長。紅領巾,我為你驕傲。我將用最鮮艷的顏色為你增彩。



紅領巾伴我成長 標籤:紅領巾伴我成長作文 領巾伴我成長作文 紅領巾作文 紅領巾廣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