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騰龍上九天精神育新人1200字作文

騰龍上九天精神育新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10月15日,珠峰巍巍,翹首藍天,高原雪域,呼喚着千年的期盼;10月15日,莫高茫茫,飛天仙女,彩袖舒展,等待着百在的夢圓;10月15日,長江滾滾,彩練當空,激情涌動,迎接那世紀的盛典;10月15日,東海滔滔,日本東京,世界宇航大會,熱切關注華夏藍天。中國在等待,宇航大會在等待,人類在等待,山川在等待,歷史在等待,宇宙在等待……等待一個輝煌的時刻,如期到來:10月15日上午9時9分53秒,中國西部,陽光燦燦,酒泉基地,一片寂靜,一派莊嚴!指揮員一令下“長征”2號帶着“神舟”5號呼嘯雷鳴,穿雲破霧,直上九天!中央電視台直播這劃時代的瞬間,這時我們看到楊利偉叔叔身着雪白的宇航服,神情莊重,我們聽到進入太空后對地面說的第一句話:“我感覺良好!”充滿自信與自豪,五個字,只有五個字,但是這是中國人從太空傳來的第一句話,儘管我們曾幻想過“莫高飛天”、“嫦娥奔月”但那是幻想,是神話,是傳說!而“感覺良好”這是現實、是事實、是真是!中國人期待了幾千年的飛天之夢,終於變成了現實,“神舟”5號在飛行21個小時,繞地球14圈后,16日清晨,飛船順利着陸。這次航天成功,中國成為續蘇聯、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把宇航員送上太空的國家,播音員的聲音早已融進歡樂的海洋。從國邊陲莫河到繁華的南京路,人們臉上,留駐了相同的自信與自豪;從美國的唐人街到靜靜的莫斯科紅場,不同的語言傳頌相同的信息。“神舟”5號,楊利偉!中國人,歷史的驕傲與輝煌。更看到白髮斑斑的科學家欣喜的熱淚,更看到青春如火的工程師激情涌盪,大漠茫茫,砥勵了他們崇高的理想,青山巍巍,見證了他們奉獻與堅強。千年夢圓,升華了一個信念:“科學是第一生產力,”科學能強國,科學助我奔小康。

  偉大的事業需要偉大的精神,偉大的精神成就偉大的事業。騰龍上九天,成功在精神。那就是“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航天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我們才有“排除萬難,載人上天”這莊嚴的承諾,也正是有了這樣的承諾,我們才有“神舟”5號的信心!從楊利偉叔叔身上,我理解到什麼是勇敢,從楊利偉叔叔的眼睛里,我閱讀到什麼是忠誠,從幾代航天人事迹中,我懂得什麼是英雄,從神舟上九天,我體會到什麼是,偉大的民族精神。有人說:時間的腳印留下英雄的風采,可我要說,英雄的形象賦予時代美妙的神韻,楊利偉叔叔在343公里的軌道上,展開了是國旗和聯合國會旗,他展開的,是中華民族自豪與自信,展開的,是炎黃子孫的智慧與創新,展開的,是東方科技強國的國威與國魂。

  龍騰上九天,精神育新人,親愛的小夥伴們,讓偉大的航天精神高揚我們理想風帆,請航天英雄指引前進的航程,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奮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植根我們的心靈,為祖國,刻苦學習,全面發展,實踐創新。眺望蒼穹,21世紀的飛船軌道,朝霞絢麗;放眼世界,21世紀畫卷,壯美神奇,展望未來,21世紀的舞台,充滿挑戰,也蘊藏着機遇,夥伴們,面對挑戰,讓我們駕駛高科技飛船,向著我們夢想與光榮,騰飛,再騰飛!



騰龍上九天精神育新人 標籤:九天作文 新新人類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