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尋龍山遊記1200字作文

尋龍山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去年漫長的暑假中我去過許多的旅遊景點,但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尋龍山之游!

  早晨我們早早地來到尋龍山,因為時間過早的原因,這裡的人跡還比較稀少!走到進山的洞口,一股冷氣迎面襲來,我不寒而慄!我們首先要參觀的是卧龍洞,它總長4700米,入洞有幾百米的水路!

  做上小船,準備出發,洞口是一個小小的水簾洞,從山中浸出的水,在洞口滴下,很象是一副用水做的門帘,因此而得名!入洞之後,視線變得有些暗,但經過燈的照射還是能夠看清洞里的事物!水路很窄也很底!腦袋離頭頂的石頭只有5厘米左右,有時候還不得不低頭前行!洞中的石頭千奇百怪,阿娜多姿,搭配上彩燈的照耀更現得色彩繽紛,引人注目!進洞不久,我就看見了一頭巨大的牛,它的鼻孔張得大大的,角特別的粗壯,它似乎很生氣,乍一看,鼻孔似乎都快噴出火來了!在牛的旁邊不遠處是一隻烏龜,它的樣子很囂張跋扈,腦袋伸得又長又高,一隻前腳還微微抬起,好象在說:想打架嗎?來呀!哎---看來這隻可憐的小烏龜還不知道什麼叫以卵擊石---自取滅亡!船繼續前行,生動有趣的石象也層出不窮!水路最寬闊的地方象是一個半圓型的屋頂!不過這個屋頂可一點也不單調!它的頂上五顏六色,還有一些小旋渦!四周有許多的珊瑚礁!裡面還隱隱看見一些小魚在嬉戲!

  船停泊在一個小泊中,我們走上了一個石廊!石廊也比較窄,它一邊靠着岩石,一邊靠着一條暗河!用手撫摩岩石,還真涼呢!石廊大約有五六百米,彎彎曲曲的,象是一條老蛇!走過石廊便是一條石路,寬約一米,兩邊都是岩石!這裡的景緻就更美妙了!各種各樣的石象不斷給你人帶來驚喜,有蛟龍探頭,兩指對點,鯊魚迎客!觀音蓮台,老人翁!五光十色,形態各異,讓人看得眼花繚亂,應接不暇!在經過一個幽憂古道時,那藍色的光給人一種身處魔幻世界的感覺!還有那龍鳳門,左邊是一條巨龍!右邊是一隻展翅欲飛的鳳凰,是那麼雄偉,那麼壯麗!在要出洞時,有一座天橋!我們做上天橋,對面是一副天馬行空圖,也是石象,在橋的正中間,有一隻老鷹,它展翅欲飛,嘴角犀利如磨尖的鐵勾!走到洞外,一股暖意又重回身體,洞里的氣溫很底,聽導遊介紹,洞里的許多景緻都是天然而成,多麼的不可思議啊!看來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可小覷的!

  接着我們參觀了龍隱鎮!電影<<王保長新傳>>就是在這裡拍攝的!穿過城門,首先是半邊街,這裡道路兩邊都是用材料做的門面!只有外表沒有內在!這裡的一切都古味盎然,房子都是古代式的,門口還擺着一些招牌,什麼肉鋪!當鋪,賭館!都有!還製作了一些十分逼真的道具,比如說肉鋪里的鮮肉,你若不拿在手中仔細查看,你無論怎樣也猜不出是用木頭做的!半邊街很短,向里走約兩分鐘就是真實的街市了!這裡賣的都是這裡的特產,當然,也少不了一些茶館,飯店!!

  午間,我們在一個小飯館里吃飯,它的晚是那種很復古的土碗!當我們正盡情享受着美味時!一個穿白大褂,搭草鞋的大漢從大街走過,邊走還邊喊着--平安無事羅!喊一聲,擊一下鑼,真象古代半夜打更的人!

  下午4點,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尋龍山!

  尋龍山,真是一個令人留戀忘返的好地方!



尋龍山遊記 標籤:西山遊記作文 雲台山遊記作文 登山遊記作文 三清山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