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勞動的開端600字作文

勞動的開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勞動是快樂的,勞動是美好的。勞動能使人感到無比的幸福。每個人都有過第一次的勞動、或第一次幹家務活的經歷。而我有過第一次掃地,做飯,洗衣服,洗碗、、、的家務勞動經歷,但令我最深刻的是第一次洗碗。 

  中午,我們吃完豐盛的午飯後,媽媽邊收拾着碗筷邊對我說:“今天你學洗碗,好嗎?”從來沒洗過碗的我沒有些什麼說話,爽快地答應了。因為我覺得洗碗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我看媽媽平時洗碗十分的快,而且十分的乾淨,不一會兒就洗完了。但當時,沒想到的是:之所以媽媽洗碗這麼快、乾淨,是因為她的動作非常的熟練,但我才第一次洗碗。媽媽說:“你要小心一點。”我高興的說:“知道了。”接着,我把碗小心翼翼地捧進廚房裡,按媽媽說的方法開始洗碗,“先把洗手盤裝滿水,在把碗放進水中,加一點洗潔精,接着用洗碗布把碗的裡面和外面擦乾淨”。 水裡和我的手上變出了無數個五彩繽紛的泡泡,真美啊!可能是剛才洗潔精不小心放多了一點,滑了一下手,手中的碗掉進洗碗盤,“嘣”的一聲,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碗掉在地上碎了。站在旁邊的媽媽,也嚇了一跳。我繼續小心翼翼地洗碗,我把碗抓得緊緊地,怕碗好像剛才一樣。媽媽又繼續的說下去“然後把髒水放掉,用清水把碗上留下的洗潔精清洗乾淨,多清洗幾次。”不久終於洗完了,我累得滿頭大汗,媽媽接著說:“還要把碗擦乾淨,最後把它一隻只疊好,放進櫥櫃里。”最後,我按媽媽講的話做了一遍,我看碗雖然沒有媽媽洗得那麼乾淨,但媽媽卻表揚了我,心裡甜滋滋的。 

  通過這次的家務勞動,我收穫到了:“幸福就在有益於人類的勞動中,勞動是人類生活中的快樂之一。”

勞動的開端 標籤:勞動的開端作文 新的開端作文 我的勞動開端作文 愛勞動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