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勞動的開端600字作文

勞動的開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勞動的開端 

  勞動是快樂的,勞動是美好的,勞動是幸福的。勞動能陶冶情操,讓人感到無比幸福。在我的記憶里,有一次勞動使我記憶猶新。 

  那是我第一次採摘臍橙。 

  臍橙成熟了,漫山遍野,一片金黃。我禁不住媽媽的描述,便對媽媽說:“媽媽,讓我也去摘臍橙吧!”媽媽立刻答應了。 

  第二天,我來到果園,什麼也不管,拿起摘臍橙的工具,就向山上跑去。在我那精心挑選之下,我挑了一棵長滿了果子的樹。我托起一個臍橙,把剪刀放在臍橙的枝葉上,做好了採摘果子的動作后,我便勞動起來。 

  剛開始,我力氣十足,有的是勁。摘了一筐又一筐。可不知怎的,我的速度越來越慢。手已被剪刀弄出了一個泡。而且,拿剪刀都有些困難,我已經累的腰酸背痛。一彎腰,就難以伸直;一下蹲,我的腳就會發麻;一抬頭,刺眼的陽光讓我睜不開眼。我實在受不了這“酷曬”,便大喊道:“你這該死的陽光,這麼熱,我可對你不客氣啦!這太陽不但不聽,還越來越熱。我氣極了,便跑去休息。 

  我看到采果阿姨們,一個個幹勁十足,把裝着臍橙的筐一一往下抬。再看看我的,還不到半筐。我慚愧極了,心想:難道她們不熱嗎?不累嗎?不想休息嗎?我帶着疑惑之心,問其中一個阿姨,那個阿姨答道:“ 有什麼累,我們經常勞動,早已習慣了,一點也不想休息。”我聽后,發著呆。那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隨後,我又繼續採摘,一直想着阿姨的話。 

  那天,我不但勞動了,還收穫到了:“幸福就在有益於人類的勞動中,勞動是人類生活中的快樂之一。”這個收穫,我永遠銘記在心。

勞動的開端 標籤:勞動的開端作文 新的開端作文 我的勞動開端作文 愛勞動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