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新的開端900字作文

新的開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年9月,是我的14歲的開端。今年9月是我初二學年的開端。今年9月以後的每一天是我一天的開端。面對全新的開端的我定會全身心得投入新的開端,於是我心中的正反方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辯論。正方:今年是樂文彬同學比較關鍵的時期,其父母也認為面對初二這個新的開端,樂文彬同學應該更努力的學習,這樣就能為以後的初三打好基礎!這初三的書念的好了,那麼重點高中久有望了反方:雖然今年是比較關鍵的時期,但是如果不在今年初三而的時候趕緊玩的話,今後可就真沒有時間玩了,況且樂文彬同學還只是少年,不玩更待何時?

  正方:初二時的功課還不上去,到初三久完了,還考什麼重點高中?那如果考不上重點高中以後難生大學了豈不?反方:嗨!你可以在初三的時候臨時抱佛腳呀!正方:不!初二一定要加緊努力,新的開端一定要把握好,否則恐失大業!

  反方:什麼恐失大業!即使不讀高中,也照樣可以尋找工作啊!恐怕會得“大業”呢!正方:知識是事業得基礎,不讀高中不讀大學,知識淺薄,人可能成“大業”么?要想成大業,必須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樂文彬同學,你從前已經玩得夠了,從前,人家在玩得時候,你在玩,玩得心安理得,而當人家專心聽課時,你還在偷偷得其得其樂地玩,一到考試時,你便臨時抱佛腳,結果考出來得成績呢?可想而知了!現在初二關鍵時期你竟然還想玩下去?反方:不!這樣吧,該玩的時候痛快的玩,不該玩的時候專心讀書吧……正方:哈哈哈哈!對對對!你竟然主張讓樂文彬同學再初二時期少玩多學啦?

  反方:不!我還沒講玩呢!,當學習到不痛快的時候也就要玩一玩!調節調節精神,否則一天到晚神經綳的緊緊的,有什麼意思啊!學習真討厭!

  正方:如果你從今專心學習了,成績上去了,也就有了成就感,有了成就感,也就會有學習興趣啦!我還是主張樂文彬同學刻苦學習,在初二學年中有個新的發展。為今後前途打基礎。反方:今後?那麼遙遠啊!過好今天玩好今天才快樂呢!快快樂樂每一天……正方:樂文彬同學,父母花了大錢送你到這所好學校讀書,你竟然還想快快樂樂玩啊?趕緊讀書!父母的事業要你去繼承呢!祖國的明天要你去建設呢!反方:啊!你何必想得這麼遠?正方:人無近憂,必有遠慮!……反方:今日有玩今日玩……正方:知識改變命運,思想締造未來………………辯論還在繼續



新的開端 標籤:新的開端作文 勞動的開端作文 新的開始作文 開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