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勞動,光榮!800字作文

勞動,光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是八榮八恥的一條。通過勞動教育,使學生在實踐中邊做邊學,培養認識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創造思維和動手能力。蘇霍姆林斯基說:“一個人能在勞動的物質成果中體現他的智慧、技藝、對事業的無私熱愛和把自己的榮譽、自尊,能為自己的成果而自豪。” 每個人都希望過上美好的生活,可是,怎樣才能過上美好的生活呢?有的人期待着別人的恩賜;有的人想投機取巧,甚至坑害別人來獲得,其實,真正的美好生活,只有靠勞動去創造。我們大營街就是依靠自己的勞動創造了美好的生活。這裡曾經是貧窮落後的地方,無礦藏無工業,這裡曾經是有名的落後村,無樓房無公路,後來,這裡的人們在黨的領導下,決心用自己的勤勞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生活。沒過多久,這個地方竟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土地變得“肥沃了”;財源滾滾進;溪水唱着歌兒歡快地流向遠方;幢幢樓房像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這一切令人欣慰的豐收的碩果,不都是勞動創造出來的嗎? 

  是什麼創造了我們美麗的家園呢?是勞動!我們由最早的北京人到現在的新一代接班人;從以前的只會做生食到現在的什麼都會做;從以前的只會用簡單的工具來耕作到現在的已經可以用高科技機器來進行耕作;從以前的只會用毛皮做衣服一直到現在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衣服,使我們的世界變得五彩繽紛,色彩斑瀾的正是勞動。 

  勞動不僅創造了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美麗的家園,還創造了和諧社會。有了它,我們就有了一切。 

  現在,我們都生活在和諧安定的社會裡,可是又有誰曾想過:如果沒有勞動,這一切又從何而來呢?如果沒有勞動,人們就會變得貧窮,社會就會不安定,整個世界就會陷入戰爭與貧窮。只看得見硝煙、戰火、屍橫遍野……那麼,這世界還算是人們嗎?美麗的地球會變成人間地獄! 

  老舍先生曾經說過:“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的確,現在世間的一切,哪一樣不是勞動創造出來的呢?難道說,勞動不光榮嗎?讓我們攜起手來,以胡主席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為準繩,規範自己的行為,從點滴做起,創造美好的未來!

勞動,光榮! 標籤:勞動光榮作文 勞動最光榮作文 我運動,我快樂作文 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