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勞動的開端800字作文

勞動的開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勞動最光榮……”每當我聽到低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翻看起自己幼時的第一篇日記,心中不禁湧起一股暖潮。 

  那時我剛四歲,幼兒園放了暑假。我早早寫完作業,想去找別人玩,可不巧的是,其他小朋友都不在,我只好悶悶不樂的回到家,窩在沙發上,看着電視上可笑的廣告,覺得簡直無聊透頂,自己要被悶死了。 

  突然,我想到:何不看看奶奶在幹什麼。想着,便躡手躡腳地溜進廚房,可是由於自己當時“海拔”太低,只隱約看到奶奶的手指動來動去,很像玩橡皮泥時的動作。我想:哈哈,原來奶奶躲在這兒玩橡皮泥,讓我來瞧個究竟!接着,一溜煙兒跑進客廳拿起一個小板凳,又跑進廚房,站在小板凳上看了個清楚。 

  “哎呀奶奶,您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白色橡皮泥呀?”奶奶笑着說:“這可不是橡皮泥。”“咦,不是橡皮泥,那是什麼,奶奶你在幹嘛?”我納悶地問。“哈哈哈,我這是在搓麻食呀!”奶奶摸着我的頭說。 

  “搓麻食,搓麻食……”我小聲嘀咕了幾聲。看着那一個個小小的麵糰經大拇指那麼一搓,就變成了一個小船。 

  這真是孫悟空的七十二變呀,太有趣了。我的小腦瓜中飛快地想着。咦,我何不自己去試一下呢?便對奶奶說:“奶奶,我也要搓麻食1”奶奶微笑着為我戴上兩個袖套,便又埋頭搓了起來。我只好照貓畫虎也開始搓,可那麵糰真不聽話,我一搓就變成“小麵餅”,氣得我眼淚已經在眼眶中打着轉。我氣憤地問道:“這該怎麼搓呀?” 

  奶奶轉過頭說:“要在搓的時候使勁按一下,還要用力前面輕,中間重,後面輕……”邊說邊為我做示範,把我看得目瞪口呆。接下來,我按奶奶說的要領做,終於,搓出了第一個合格的麻食。然後,越搓越有勁,但到了最後,我就開始厭煩了,這也太枯燥了。 

  可是我剛一抬頭,看到奶奶頭上細密的汗珠,不禁一陣心酸,奶奶已經不斷的搓了四十多分鐘呀,而我卻……終於,我下了狠心,干到了最後。 

  晚上,我吃飯覺得異常香甜,因為那是我搓的,雖然只有20%是我出的力。吃飯時,奶奶還表揚了我,爸爸媽媽也一個勁的誇我。整個晚上,笑容始終洋溢於我臉上,倒不是因為被表揚了,而是因為我懂了一個道理,這第一次勞動帶給我的道理:勞動的艱辛,衣食的不易。

勞動的開端 標籤:勞動的開端作文 新的開端作文 我的勞動開端作文 愛勞動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