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正確的開端、錯誤的結束?800字作文

正確的開端、錯誤的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未來,未曾來。 

  ——題記 

  也許就是上天善意規勸,而我並不了解,你經過我身旁有意無意地疏遠。 

  在學校,每次經過我身旁,寧願不厭其煩地找別人幫忙,也不找我,像是演給我看;在網上,每次找你,你都是隨便搪塞,或者直接再見。 

  我問你這是為什麼?你強烈地反問:“為什麼要找你?找別人不行嗎?為什麼要跟你聊天?” 

  像是隧道里突然斷電,所有的路燈在同一時間全部熄滅。整個世界一瞬間陷入了茫然的黑暗,與寒冷的風刮在臉上,然後冷到骨髓里。 

  我想想,你說的也對。我不知道以前誰不怕別人說,堅持要問我;我也不知道以前誰每次在我上線後主動找我並吐露真言;我更不知道以前誰作業寫不完時,在網上反覆催我快點說各科答案,幾個小時的遊戲時間被我浪費了。 

  我想,那個人不是你吧,是你的孿生XX。就當我的那些付出全部是在為我培養助人為樂品質做鋪墊吧,這樣我的心裡至少好過點。 

  從以前的天真又真誠的交流到現在的有意無意地躲避,有時甚至逃避。除非實在是有問題了,才不得不用簡短的語句問我。從來沒有面對面真誠地聊聊天。時間不久,但人卻變化得很快。回憶往事的一幕幕場景,對比現在,我才發現我錯誤的以為了很多事。 

  以為一起度過了那麼久,即使之後短暫的沉默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以為從不間斷的信件聯繫,即使相隔很遠彼此也不覺得有距離。 

  以為你所遭遇的任何種種都願意告訴我,即使我並沒有刻意地問你過得好不好。 

  以為當我落寞時你的種種安慰都是發自內心的,即使我能感覺這是下一個悲劇的開始。 

  以為每次有事情時你第一個想到的是找我幫忙,即使我沒有主動地要求。 

  還以為——能夠在一起。 

  然而直到現在才明白,我對現在的你竟然一無所知。我傻傻的以為還能繼續這段友誼。 

  故事這裡算是一個已經結束的悲劇。“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如果這個故事還有續集,那遺失的美好會回來嗎? 

  我不想奢求了,因為願望越是美好如花,凋謝起來就越顯得殘酷傷人。

正確的開端、錯誤的結束? 標籤:勞動的開端作文 新的開端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 最後的結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