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紫軒幽夢1500字作文

紫軒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原以為塵封久了的心,再翻出來的時候,是別家橫笛的迴音,依稀淡月托襯着疏影,所有蕭瑟的往事,都隨着那搖閃不定的燭光顫抖,抖落一地雜亂無章的是是非非。牆外鎖着一個春秋的故事,牆內的人拿着寂寞磨就的鑰匙,斑斑銹跡分明沾染上經年的澀苦,與那時風花雪月里的蜜甜相碰觸,結局有沒有安排好,無人知曉。 

  我曾走在尋覓的紅塵路上,你就那麼一襲絳裙兀自步入我的心扉,不管風吹起的衣角,追隨了我澄澈如水的目光,你就這麼任我打濕你單薄的羅衫,我擰了又擰,掊出如玉溫潤的萬千柔情,將這場邂逅包裹成耳畔喃喃低語、眼中脈脈痴戀,你我誤陷似曾相識的夢中,誰也不願先醒來。 

  風吹動你的長發,捲起的糾纏,悄悄攀爬到我的肩頭,我不忍梳理成你隨意挽出來的雲髻,扶也扶不穩,解也解不開。天邊柔和的弦月遮掩住薄愁的面容,總是有些時候是無言以對的,就像我掉進你似迷似醉的半睜的秋水眼眸中不能自拔,明明知道那是不堪我重量的弱水,偏偏在季節的撥轉中一日日傾注着漸深的分量。 

  誰在用陳舊的一曲琵琶吟着兩行痴人淚,多少人讀懂輕弦下停留不散的哀怨?你素手將天涯彈奏成望不斷的坎坷路,此起彼伏的高調低音,震疼了黯然的嘆息,百轉千回的流轉中,你始終沒發一絲疏漏的破聲,如泣如訴的牽腸掛肚太過委婉,抵不過那一回失聲的慟哭,背負的情債還是沒放下。 

  我帶着期許,許流年沖刷如煙前塵,還你琉璃之心,我用我最濃的墨、最柔的筆,仔細描摹如花美眷,眉間點着梅妝,眸中住着碧波,鼻形如此秀巧,唇色由我浸潤,兩頰梨渦淺生,好一張淡雅脫俗的芙蓉面,再一個輕雲出岫的婀娜姿。我將你輕輕放進詩詞書卷中,你便倚成一萼紅的幽香、聽我芭蕉雨的瀟瀟,應我風敲竹的落落,憑我玉闌乾的漠漠,看我倦尋芳的惆悵,惜我頻載酒的焦灼,撫我長相思的忐忑,夢我浪淘沙的皓然,和我畫堂春的清新,贈我字字雙的歡喜。 

  我看着你從唐詩宋詞里款款走了出來,輕巧地挑開卷瘦西風的珠簾,似笑非笑的顧盼傳遞過來的嬌糯,綿軟了我對酒當歌的疏狂,你執一朵含苞欲放的解語花,浮動起不驚波瀾的嬌嗔,漣漪悠悠蕩漾了我澎湃的心潮,你一低頭時的溫柔,鋪散開平平仄仄中的清韻,婉約了我燈火闌珊處的怦然心動。 

  我端坐在軒窗的角落,留你在我的字裡行間穿梭,借用如水的月色渡你的扁舟,你一長蒿的心事,隔斷了我枕畔的愁緒。我酒盞的深淺,你從來不顧,這趟泥濘的路你打算一個人走,獨獨剩我還在暗夜裡不舍地徘徊。驀然回首時,蒼涼的吟唱,撿拾你遺落道旁的芳華來雕琢我刻骨的烙印,那些溫馨的瞬間我一一珍藏。 

  茫茫紅塵,唯此情可待,原本銘記的是一對白髮老人相偎依進落日灑落的餘暉,雙雙拿着朝朝暮暮纏繞起來的長長的記憶,坐在歲月的渡口彼此細細地傾訴,用一貫的深情互相呵護,將當年輕聲許下的承諾慢慢攙扶成今朝平淡相守的靜謐,擱置世間塵囂紛擾,不管無限春光,只求執子之手,用心地數着細水長流下的詩情畫意。 

  我在泛黃的書箋上看到你舊日劃下的絮語,那些斑駁的字句翻轉成瑣碎的片斷,我忘了你還有疲憊沒來得及驅趕,落筆的力度已然穿不透蹙眉的離恨。說什麼造化弄人,原來所有不過空夢一場,我卻還在糾結着憂傷,一點點填補回憶的缺口。我收拾一闕闕飄零的詩篇拼湊成完整的模樣時,才知曉褪盡風華后,唯獨少了你。 

  我駐足進過往的深沉中,追憶着一段抹不去的痴情,你的影子漸明漸暗漸模糊,我在沒有風雨的夜夢中,將天荒地老的慰藉凝成晶瑩的淚珠,面上還是風輕雲淡的表情,遙望你不曾回頭的轉身,疼痛散落在無聲的揮手裡,再不敢追問你的歸期。我終是遲了流年一步,半醉半醒中,我裁剪開思念的文字,捏碎了滄桑着的回眸,徒剩冷月下幾回不眠的唏噓:當時若不是惘然,你會是我風塵路上的依傍么?

紫軒幽夢 標籤:一簾幽夢作文 幽夢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