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簾幽夢1000字作文

一簾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月光盛滿了醉意,透過稀疏的枝杈灑落到我身上,恍惚間,一股幽香沁入我的心脾。於是,我彷彿看到一朵凋零的花,順着清風飄落下來,無聲,無息,也無痕,像花枝垂下的淚,浸透了歷史的芬芳。於是,我彷彿看到江南女子的粉面桃頰和浮光倩影。一簾幽夢夢凋零。

  麗娘夢梅

  清晨,空氣是那麼清新。園中的牡丹開得正旺,純凈而又多姿。麗娘獨坐在牡丹亭下,心中爬滿了思念的愁絲。“不提防沉魚落雁鳥驚喧,則怕的羞花閉月花愁顫”。那晶瑩的雙眸柔情如一波秋水,楚楚動人,愛情蕩漾着她心房的漣漪。麗娘,你還在思念柳夢梅嗎?盼望那梅樹下你們的相遇。然而,造化弄人,你不久於人世。可你並未屈服。像牡丹一樣,你清純大膽而又堅定。讓我看到了美的靈魂,美的內涵。

  牡丹,柔弱的背後隱藏着堅強,它的香,綿纏而又悠遠。

  昭君出塞

  黃昏,夕陽孤獨地照着她的倩影。昭君身披水色長衫,手握一朵水仙坐着輦車駛向荒涼的大漠。“吱嘎吱噶”,車子行走的聲音如一把把長劍刺入她的胸膛。苦澀的淚水只能流在心裡。大雁凄涼地哀叫着,彷彿在為昭君西出陽關做最後的送別。“君王縱使輕顏色,予奪權何畏畫工”。你在漢宮受盡冷落,今天為百姓為安寧遠嫁匈奴也值得了。大風滾着黃沙吹落那朵水仙,輦車漸行漸遠,在茫茫戈壁灘上,只留下一片青冢。於是,任憑漢宮阿房也無奈了。

  原來,水仙為天下蒼生,也能生活在大漠里。它的香,清淡如水卻回味無窮。

  西施墜湖

  冷月凄涼,西子也有憂傷,別人都說你是紅顏禍水卻不知你是為國為家。又有誰理解你?白天,你划龍舟跳響屐鬧春宵,你“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你的翩躚你的婀娜你的嫵媚眾人都看在眼裡,他們認為你快活得很,卻不知你的悲傷已難以下咽,只能對月抒發。你愛荷,愛它的出淤泥而不染,痛恨自己為什麼沒有成為一枝荷。你懷念浣紗溪,卻又因國恨家仇未報不能歸之。一代天驕只能香消玉損。於是,你選擇了西施墜湖的神話,只為了找尋你的荷。

  有人說荷代表着柔弱,而我說這裡的荷是為國家不惜身負屈辱的剛烈,它有一股濃烈的香氣,代替了荷的清幽,因為它絕非指荷!

  這時,月光彷彿也帶着香氣,從亘古的遙遠飄來。牡丹的清香,水仙的芳香,荷的幽香,在空氣中蕩漾着。我似乎又看到那掉落的花的粉嫩的花瓣與淡黃的花蕊。連同它的香融進泥土裡,“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一簾幽夢中,我彷彿聽到花兒的歡笑,女子的凄傷,香氣輕輕叩打着我的心扉,持久不散……

  河北省赤城縣赤城鎮第二中學初二:落日紛飛雁



一簾幽夢 標籤:一簾幽夢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幽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