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簾幽夢往事如煙1600字作文

一簾幽夢往事如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溫暖的午後,一個人,靜倚窗前。看窗外的陽光,一點點在書桌上移動。窗欞是藍色的,陽光也透着淡淡的藍色。遠遠看去,好像如夢幻般的純凈。此時,如果在溫暖中呆倦了,不如小睡片刻,去尋找夢想的那份甜蜜。不必怕窗外的遊絲飛絮驚擾了夢,因為此時,獨守的永遠是屬於自己的一片靜謐。

  更深月闌的時候,也可以倚在窗前,守着自己的一簾幽夢。夜長人靜,淡去了煩惱和喧囂,任千絲萬縷的心雨飄過窗扉,灑入夢鄉,生長出童年最優雅的聲音。柔和的晚風吹卷了窗上的簾,展開書箋,把字里的新痕舊夢輕輕拾起,攜到眉間。獨守一種心情,那麼,心底的聲音,就是你筆下的痕迹。

  夢境如溫暖的巢,一旦依的久了,就往往不肯離開。月上西窗的時候,悄然灑下滿院的銀白。這銀白,如雨,清涼;如霜,淡雅。此時遠望天際,也許可以看到星依淺黛,柔霧沉觴的幽靜,但它,卻更像是一種浪漫,抑或對浪漫的遐想。攜着柔美的詩句,靜倚在夢想織成的巢中,也許此時,最適合孤單。風吹拂着詩的清雅,詞的綿長。緩緩把心,帶往那月上桃花,雲欺風影的世界里。

  醉,也許亦如夢的感覺,是朦朧,亦是溫馨;是安靜,亦是優雅。在窗前泡一杯茶,看裊裊的茶煙緩緩飄散,如霜絲舞影,如水過無痕。也許,可以在朦朧的茶煙里,看自己的前生今世,或同舟仙侶。若是真的醉了,就把夢揉碎在茶香里,好好的醉一場吧。寧靜的夜,不會有誰驚擾,你溫柔的守望。

  月色照在窗欞的白露上,在無數的光影中折射出細碎的銀白。熒熒皎皎的露華,如心事般晶瑩,讓人不忍碰觸。若是怕露涼了,就掩上簾吧。

  若是有一個自由的夜,可以任由心性使然,我總是希望,做一個縹緲的夢。夢見披上霞的羽翼,去看蒼穹有多遠,去看雲海有多遠。或做一個水鄉寄旅的過客,用唐衣宋彩,寫出最浪漫的過往。曾經院落里窗中的淺笑,曾經夢底悠然的呼喚,這一切,都將是今生不老的溫存。

  最清澈的裝點,總是易老的,如秋去春來的變換。但春到,人卻難老。回首天涯,終是故園好。落葉如羽攜夢飛,往事如煙不可追。唯有夢想易傷,傷了心頭纏綿的思緒,也傷了心底悠然的回憶。月色永遠是依舊的,千載月橫人已變,年年月色盡如期。五代零落,春秋悄逝,而唯有當時皓月,依舊南照幽獨。不知古往今來,春歸夢去惹得多少哀怨;也不知蝶舞絮飛,花零燕宿又換得來幾時的芬芳?曾經知曉,潯陽江上依依的琵琶細語;曾經知曉,近月船頭寂寂的煙柳之鄉。太多的情,困住了痴情多情的人;太多的怨,寫作了朦朧婉約的曲。它消瘦了無數芳草長堤邊無數送別的離人。獨讓紅燭流淚,默守天明。可誰知曉,月依舊,人不在,夢成空?欲挽月,可知,難,難,難!

  獨對遙夜,誰無言有怨?獨守歸鴻,誰淚濕衣襟?任心上的痴情,望穿千里的秋水;任平生的幽怨。刻穿萬載的堅冰。風吟恨,留的是痛;人吟恨,泣的是血。子規啼月誰知恨?一曲終來,卻是難解個中情意。古今如夢,誰曉這夢,大抵都是一種寂寞之傷,一種物去之痛罷了。若無回憶,若無夢想,又何來傷痛?

  前塵往事,早已如煙散去,空留下後人的嘆息或無奈。而追想如今的日子,卻也亦如夢幻。常常是站在某一個路口守望了好久,而驀然回首的時候,才發現,你已輕輕離去。

  幾多情夢鎖紅樓,一痕月色訴情愁。天涯的含義不僅僅是遙遠,也許更多的,是一種無奈的成分。所以,有了新思別緒,舊夢新情,纏綿於筆下,縈繞於心間。

  文人墨客,多寄情于山水樓閣;而燕伴鴛侶,多訴夢於折釵錦字。今日觸景,依然易添情,而情,如網,網住了那解不開的千百心結。飄蕩愁觴,任心中的千點情愁寄於天邊的一行歸雁。情思飛過萬水千山,在江南之城,在落日之鄉。把今生的守望,永遠隔開寒江與晚窗……

  夜色如水,月朗星明。此時獨倚窗前,細細品味那種浪漫,那種柔情。經過悠悠的時光,化作不老的追憶。古典的神韻,如今的情調,也許都是靜謐,都是美麗。獨倚窗扉,任風飄過它們,推開一盞千古的窗。

  有螢火的晚上,當獨自一人,坐在窗前的時候,可曾萌發過一種想變成精靈的心愿?螢火是星子的精靈,總會讓心,產生一種不知名的情愫。也許,會有人在天上的某個位置,開一盞窗,對你說一些溫馨而靈動的話語。

  打開窗,柔和的晚風吹散了窗外的薄霧,把今夜這一簾幽夢洗的清澈而明凈。此時,仰望長空,也許月亮上已經灑落下紛然的花絮,也許滿園的花草已經舒展開淡雅的芬芳。也許,此時可以做一個恬靜的夢,亦如花絮與螢火染成的布景。回憶童年,回憶快樂,睡在自己編織的暖巢中,看窗外的月,依然千古的柔靜。

  也許當某一個寂靜的時候,你會夢到,隨花絮一起飛到遙遠的國度。越過千山萬水,攜着夢想的羽翼,去尋那在天涯守望你的痴情。也許,就在着羽翼的純凈深處,已經貯滿,永遠的甜蜜。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一簾幽夢往事如煙 標籤:一簾幽夢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往事如煙作文 往事如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