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有一簾幽夢500字作文

我有一簾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有一簾幽夢

  我有一簾幽夢,不知與誰能共?

  ——題記

  梨花一枝春帶雨,阡陌間梨花煙雨點點,雨絲織成了一幅素絹,在唐王朝的翰墨遺韻中,我手執一把油紙傘,走在婉約旖旎的宋香里。抬望眼,那一襲珠簾下是我光影交織的夢。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秋深了,霜濃了,蕭瑟的風送來陣陣涼意。遠處,紅色俏麗的身影飄然而過,白衣少年緊緊追尋。怎奈河水洶湧,僅依稀看見群袂在空中飄揚。年輪流轉,時光荏苒,河的岸邊佇立着一個挺拔的身影,他在期盼,他在守候。千年以後,繁華落幕,可他不悔,不怨,甘願在此守着心中的美麗。

  楊柳岸,曉風殘月。

  曉風習習,楊柳蕭蕭,一彎殘月悄悄地爬上了樹梢。轉身回望,身後空無一人。耳邊響起一絲蟬鳴,是那樣的無力。冷落的清秋何時才能再執子之手,如今要天涯永隔。不舍,惆悵,萬般思緒湧上心頭。“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離別之絕唱,唯有“曉風殘月”。

  染指流年,潑墨年華。

  流年經轉,大夢初醒的我依然沉醉於文字的韻味。沏一壺香茗,點一盞油燈,墨筆點染在宣紙上,時輕時重。深夜,手捧長卷,星星垂顧,冷雨相隨,清風為伴,飛雪作陪,輕酌一口茶,滿齒余香。

  後記: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在歲月的流逝中,有文學詩詞與我共織一簾幽夢,其魅力怎用言語訴說,此生,無憾。

  初三:蘇欣



我有一簾幽夢 標籤:一簾幽夢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幽夢作文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