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側耳傾聽作文

側耳傾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側耳傾聽作文700字


在靜謐的月夜,你抬頭,仰望星空,在湛藍的天空中,你看到,那繁星了么?請用心去傾聽,你聽到了嗎?是的,星與星之間,它們在交談。它們發出的聲音,輕輕地;卻是悅耳的,像風鈴,被微風吹動,發出“叮鈴鈴”的聲音,側耳傾聽吧!你會聽到的! 

  在純白的雪地,你俯下身子,用手捧起一絲雪花,你看到,那精緻的六角形的花朵了么?也許,你會驚嘆:天空竟能創造出這麼美得雪花來。那麼,請你用心傾聽,你聽到了嗎?是的,雪與雪之間,它們在交談。它們發出的聲音:輕輕地;卻是清脆的,像杯子被輕輕敲擊的聲音,“咚噹噹”當你站在雪后這粉妝玉徹的世界時,側耳聆聽吧!你會聽到的! 

  在幽香的花海,你穿梭其間,低下頭去,你看到,這小巧精緻的花兒了么?請你用心傾聽,你聽到了么?是的,花與花之間,它們在交談。它們發出的聲音,輕輕地;卻是溫柔的,小小的精緻的花蕊,像溫和的眸子,安靜的看着你,它們發出的聲音,像柔和的春風拂過水麵的聲音“嘩啦啦”當你站在這幽靜美好的的花田時,置身其中,忘記了一切煩惱,側耳聆聽吧!你會聽到的! 

  在潔白的雲下,你抬頭,享受絲絲縷縷的微風吹過你的面頰,你看到,那雲朵了么?請你用心傾聽,你聽到了么?是的,雲與雲之間,它們在交談,它們發出的聲音,輕輕地;卻是快樂的,像小雨,飄飄洒洒的從空中飛舞而下“淅瀝瀝”側耳聆聽吧!你會聽到的! 

  在靜水小島中,你彎身,將水滴入口中,你嘗到,這淡淡的甜味了么?請你用心傾聽,你聽到了么?是的,水與水之間,它們在交談。它們發出的聲音,輕輕地;卻是抑揚頓挫的,透明的晶亮的水珠,像明亮的水晶,在陽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來,它們發出的聲音,像鳥兒們的叫聲“嘰喳喳”側耳聆聽吧!你會聽到的! 

  在心靈的深處,這段美好的聲音一直住着,輕輕地,卻是熱烈的。他們的聲音,我聽得到。

2、側耳傾聽作文350字


  耳朵,是一個很平常的東西,每個人都有,平常得讓我們有點忽略了它的存在。

  摸摸耳朵,凹凸不平,耳垂軟軟的,手感很好。和其他器官相比,耳朵處在下風,耳朵不如眼睛會眉目傳情,也沒有嘴巴能說會道,更不及鼻子佔據有利地勢。可是,偏獨居一角的耳朵默默的做着其他器官所不能及的事情——聽。

  站在人群中,側耳傾聽。“呼呼”,那是風兒來到人間玩兒了,“嘩嘩”,風兒在和樹葉玩耍,歡快地跳着舞,“叮鈴”自行車緩緩前行,一撥,車鈴就響了,很清脆。人們在對話,說幾句,開心地發出“哈哈”的笑聲,很爽朗。“滴答”雨也來湊熱鬧,一聲跳進的水裡,一圈淡淡的波紋。眼睛看到的世界很美,耳朵聽到的世界更美,

  六年級:妞喜歡吃糖


3、側耳傾聽作文1600字


  落日的餘暉撒滿山谷,湖畔的鬱金香在微風中搖曳,在一片碧綠的草場上,溫暖的夏風帶來了清新的問候。它是一隻年輕的水鹿,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上,感受着鮮草的芳香,在碧草藍天下享受陽光……嘭。嘭兩聲槍響,伴隨而來的是痛苦的哀嚎,還有那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他是一個獵人,一個老練的獵手,他並不以捕獵為生,只是在追逐獵殺的快感與鮮血的刺激,在他的眼中,沒有溫暖的陽光,沒有美麗的鬱金香,只有不變的獵物,和那代表其蹤跡的一串串足印……。

  似火的太陽高掛長空,活力的海浪在海風中奔跑,他,是一頭鯨魚,在溫暖的洋流中捕食磷蝦……,隨着兩聲凄厲的炮聲,兩道冷光刺入它的身體,隨之而來的是那奔涌的鮮血與無盡的歡呼,都淹沒在這血染的海水中……,他是一名捕鯨手,一名出色的捕鯨手,無論是嚴寒的北冰洋,還是酷熱難耐得印度洋,都留下了他的魚叉,在他的眼中,沒有陽光的沙灘,沒有微笑的海浪,只有那衝天的水柱,與那嬰兒啼哭般的叫聲……。

  隨着時光的消逝,曾經威風凜凜的獵人與捕鯨手早已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在回味着過去的故事,在回憶中消磨着為時不多的時光,在一次海濱旅行中兩人偶遇,在短暫的交談中,重新點燃了對方所剩不多的鬥志,重新拿起了追隨自己多年心愛的獵槍和捕魚叉,重新踏上了那條曾讓他們熱血沸騰的路……

  歲月的侵蝕,早已讓兩位老人虛弱不已,一個已無法像從前那樣瞄準獵物,另一個也不能像從前那樣有力的擲出捕鯨叉,於是面對自己無法克服困難的老人,只得選擇了放棄,不約而同的坐在了沙灘上,在微風與細浪中恢復體力。平靜的望着這片美麗的海,曾經無數次來到這片沙灘上打獵的老人,卻從末感受過如此景色的美麗。

  碧波蕩漾的海面上,幾隻活潑的鼠海豚在盡情的衝浪,一輪紅日掛在天空,微風徐徐吹走了疲憊,海浪吻着他們的雙腳……,一切都是那麼平靜,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兩位老人沉浸在這美麗的景色中,彷彿內心在自然的海浪中游泳,在清涼的微風中消融,在內心深處,在自然的懷抱中,始終有一層看不見的牆,無時無刻在隔離着心與星,兩位老人在自然的感動中,不顧一切想要融入美好的自然,卻始終無法突破那面看不見的牆……。是啊,他們永遠不會忘記,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次的殺戮,那一個個噴涌如柱的傷口,那一個個絕望掙扎的眼神,那一個個凄涼蒼涼的哀嚎……,倆個老人扼制了內心的激動,努力的使自己平靜下來,彷彿又回到了那個令人振奮的青年時代,獵人丟掉槍,慢慢的走到水鹿的身邊,輕輕地撫摸着它高高的額頭,年輕的水鹿毫不畏懼,親昵的像老人問好,他們分享着瞬間的寧靜……,嘭嘭兩聲尖利的槍響,子彈擊穿了它的心臟,鮮紅的血液噴涌而出,水鹿倒下了,它用無比絕望的眼神看了老人一眼,看了一眼這最後的天空,老人頓時憤怒不已,仇恨的淚水模糊了視線,老人舉起槍,瞄準那個自豪的獵手,剎那間,槍從老人的指尖滑落,原來那個殘忍的獵手正是年輕時的自己,那一刻,老人的心碎了,淚似洪流般涌下,老人跪在鹿前,用早已癱軟的手撫摸着水鹿的屍體,淚水打濕了衣襟,淹沒了他那顆早已支離破碎的心,曾經自豪殺戮的快感,早已不復存在,都淹沒在這悔恨的淚水中,只剩下一個無比憔悴的老人,在哭泣,在哭泣……

  而那個捕鯨手丟掉了心愛的捕鯨叉,在平靜的海面縱情的游泳,他游到鯨的身邊,輕輕地撫摸着鯨滑膩而堅硬的皮膚,與鯨魚歡快的在水中共舞,他頭一次感受到鯨的可愛與善良……,這時兩道寒光襲來,刺破了鯨的皮膚,剛剛還在暢快游泳的鯨魚頓時發狂,鮮血沿着傷口流下,染紅了海水,老人儘力的使鯨魚平靜,可他卻無能為力,眼睜睜看着剛才還在水中嬉戲的精靈,現在卻在痛苦與絕望中沉沒,憤怒的他瘋狂的衝著捕鯨手大喊,可他發現,那正是他年輕時的自己,頓時渾身癱軟,他在無力的呼喊和悔恨中沉入大海,沉入這被鮮血染紅的海,分不清是海水還是眼淚,只剩下一個無比悔恨的老人在內心的煎熬中下沉,下沉……

  倆位老人不約而同的從夢中醒來,拭乾了眼眶的淚水,彼此之間四目相視,勉強的禮貌的笑了一下,卻掩蓋不了心中無比的苦澀,在這片刻的沉默之後,倆位老人面對着美麗的海輕輕地問候……。

  一個,將獵槍中最後的一顆子彈留給了自己,他在鮮血與自贖中得到了重生,另一個,帶着自己心愛的捕鯨叉默默的走向大海,而眼中卻充滿了希望,在溫暖的海水淹沒心臟的瞬間,他在清澈的海水中獲得重生……

  夕陽的餘暉灑滿海面,歡快的浪濤不停地奔跑,一頭水鹿獨自來到沙灘,一隻鯨魚游出水來,游向沙灘,與水鹿四目相視,那眼神中,是善良,是純真,還是只有他們兩人才知道的不言而喻的感動與釋懷,他們望向落日,望向白雲,平靜的融入在這清涼的風中,那眼中,是愛,是善良……

  吉林省長春市48中學初三:折翼の天使


4、波濤里,請側耳傾聽作文800字


  水連天。一陣風,便起了波浪。

  平息靜坐,淡淡的心境,來傾聽這波濤聲。

  輕風在耳邊柔柔地奏響,伴隨着這天籟之音,粼粼的微波起了輕柔的舞步,風的伴奏更透出微波的絕世之柔美。這畫面空闊,遼遠,燦爛,清新,細膩中又透露出幾豪邁的粗獷。這水天一色的清純,就像每個人一生的純真年代,沒有愁緒與煩憂,有的只是浸在心泉中慢慢擴散開來的快樂,意趣盎然,發出泠泠的聲響。

  漾着、漾着就起了浪花。當潮水翻起一波波的浪花湧向岸邊,白色的氣泡便打造了如雪的夢幻。它們在水中嬉戲,又回到空氣中,盡享一種冒着泡的快樂。這不愧為一次夢之旅。水對岸的沖刷,愛戀的私語,礁石的輕吟,在海天之間回蕩、回蕩……宛若是蒼穹的一曲歌。

  浪並不都是美的,更不是一成不變的,就像我們的生活。

  滔天大浪撲面而來,我的防線瞬間崩潰,立刻把握住方向的我苦苦撐住自己的空間,以自己的微薄力量來對抗大浪的侵襲。在努力擺脫着一些煩悶的同時,我也在呼喚着浪的湧來。我不可以在大浪中任意穿梭,我只有一點點消耗它的能量,但我明白,只有大浪才能積蓄更多的力量,也只有有大浪的生活才會更加完整。

  在黑暗中窒息,在黑暗中死亡,這是一種凄慘的命遠。只有不屈地反抗才能贏得生之希望。當咸澀的水震蕩着你的意志,你只有咬緊牙關,為那光明的世界而奮鬥。浪的壓力幾乎將你的身體擊碎,但同時它又托起你的心。隨波逐流不會帶來更好的結果,你要做的是盯准自己的上方,穩住心跳,向上浮起。你會聽到氣泡在耳邊滑過,伴隨着水流的飛旋,你會聽見浪的拍打,要求一切向它臣服!一切的一切!

  但當你終於浮出水面,長吁一口氣,你會聽見你的心在狂吼,興奮地狂吼!你終於會明白,在浪的強大之下,又是何等的空虛!

  波濤里,請側耳傾聽,不同的人生會鳴響起不同的音樂,又預兆着不同的未來。

  波濤里,請側耳傾聽,你會聽到自己的生活在訴說著過去及現在的一切,歡笑與酸辛!

  波濤里,請側耳傾聽,你的心在呼喚着人生,呼喚着波濤的來臨!

  波濤里,請側耳傾聽。


5、《側耳傾聽》作文600字


一滴水的堅持。 

  在一個僅有一絲微弱的光線的山洞裡幾乎沒有生物的聲音,甚至沒有生物的蹤跡。但是請屏住呼吸側耳傾聽,你聽到了什麼?“滴答,滴答……”聽到了嗎?是什麼撞擊着石頭的聲音對嗎?沒有停息的意思。每一滴水的滴落都濺起幾朵晶瑩的水花,在僅有的光線的照射下就像是和石頭撞擊后迸射出的火花。一滴一滴,一下一下。就在這樣細微的的聲音一遍又一遍的重複多次后,造就了滴水穿石的神話。 

  一條溪的團結。 

  繞過一個彎,跳過一個一個坎,繼續奔流向前。它們是一個集體,沒有什麼可以把它們分開,就算前方有一塊石頭把它們分開它們也會在更遠的地方匯合,當不可避免的濺飛一些同伴,它們會流淚,但是我們看不到它們流淚,因為它們在水裡。這時,我們可以靜心去聽它們為逝去的同伴低吟的歌和細微的啜泣。但是,它們要走更遠的道兒所以它們收拾好心情,你可以聽到它們向失去同伴道別的聲音。於是它流過草地,流過竹林,流過石間,一直流去。 

  一片瀑布的謙卑。 

  翻過一座座山,流過一個個村莊,它一直向下,永遠不和別的爭奪,就算自己沒有位置也不惱怒,只是換一個地方融入大地。前方,沒有路了,你可以聽到它輕笑,它低下頭,直接垂入谷底,再向下流去那過程中你可以聽到它“咯咯”的笑聲,接着再向下流去。於是就有了一句讚美謙卑的話流傳千古:“學會向水一樣謙卑,因為,水永遠是往低處流的。”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站在江邊,請用耳去聽;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坐在溪邊,請閉上眼,用耳去聽。 

  如果…… 

  水到底是什麼? 

  請,側耳傾聽

6、側耳傾聽(2)作文600字


“飛啊,飛啊。”哆坐在蔓的肩膀上,歡笑着,吶喊着。蔓在草地上跑啊,跑。她們都希望找到夢中的那棵參天大樹。“啪”的一聲,蔓被一棵小石子拌到在地,哆也從蔓的肩膀上摔了下來。可是她們都沒有哭,相對而峙,哈哈大笑起來。蔓拍了拍身上的泥土,站起來,伸手去抱哆。哆沒有理睬她,卻蹲坐在地上傻傻的望着另一處。蔓隨着哆的目光望去。她看見了一個小黑洞,她抱起哆往洞口跑去,不料又被石塊拌倒,因而兩人都掉入了黑洞。 

  她們兩都感覺自己在下墜,就象遊樂園中的“蹦極”。她們十分害怕,因為四周沒有一絲亮光。她們互相抱緊了,大聲呼喊着。大概過了一分鐘,她們發現下面有一個小光點。光點越來越靠近她們,她們緊閉着雙眼,直到她們掉入光亮中。 

  她們從地上爬起來,發現她們掉到了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就像夢中一樣的美。她們揉揉自己的眼,簡直都不敢相信。她們在這裡蹦啊,跳啊。就在這時,有一隻她們從來都沒有見過的昆蟲從眼前飛過,這隻昆蟲,頭像是蝴蝶,翅膀像是蒼蠅,又有一個蛾的身子,樣子很是奇怪。簡直就是一個三不像。突然,蟲子變大了,一口將她們吃掉了…… 

  蔓一驚,慌張的在找哆,她發現哆在甜甜的睡覺,才明白過來剛才是在做夢。她緩過神來發現周圍的景色與夢中的一樣美麗,她又害怕了起來,怕夢中的事情真的發生,便趕忙將哆抱起,去找出口。 

  蔓一邊跑,一邊向四周張望,希望可以快點找到出口,離開這個美麗但令人害怕的地方回家去。突然蔓聽到了一陣“轟隆”的響聲,哆在蔓的懷抱中醒了過來,大地抖動了起來,她們的身體也隨着大地的抖動而跳了起來……

7、風雨中,請側耳傾聽作文600字


南方的雨總是那麼綿囀多情,連風也是輕悄悄的,怯生生的。一陣風,一陣風,那時江南輕柔安穩的呼吸。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彷彿一個南宋的女詞人在滿腹心事地輕吟淺唱。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潤窗欞濕綾綃,這時叩在回家的青石板路上的木屐聲便急促起來。一陣清脆的車鈴聲劃過田野無邊的靜謐,還有一大群半大小子歡快的笑聲。他們的頭髮微微揚起,他們的衣服被雨水氤氳成一幅古舊的水墨畫。於是家家緊閉的門便“吱呀”地隨之洞開,然後就是炒菜聲和一陣陣的吳儂軟語,演繹着千百年不變的安詳和美麗。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可曾聽見遊子心中的啜泣?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我聽不見很多的聲音,但我可以聽得很遠。此時心與自然,與書墨香氣超常的尉貼,執一卷在手,或沉思,或微笑,只須一杯清茶,一盞豆燈,便可以讓心靈得到豐富的安靜。 

“留得殘荷聽雨聲。”這是亘古不變的憂傷與蒼涼。 

“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這是沒齒難渝的愛國與忠貞。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中年聽雨江舟中,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突然想起《聽聽那冷雨》,雖是粗頭亂服,但終究不掩國色啊! 

又想起余光中先生的一首詩“瓦片翻飛,落下雨檐,飛入手心,若蒼然的蝴蝶,沒有雨的雨季。” 

上帝說:“我用燈紅酒綠換你的風雨聲。”我說:“不換。” 

上帝說:“我用車水馬龍換你的風雨聲。”我說:“不換。” 

上帝說:“原來你是幸福的。”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可曾聽見心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