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簾幽夢900字作文

一簾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簾 幽 夢 

  丹陽市陵口中學三(1)

  李嘉培 

  我有一簾幽夢,不知與誰能共,多少秘密在其中,欲訴無人能懂…… 

  ——題記 

  我的卧室里,掛滿了串串用心穿起的珠簾,那裡有我的一簾幽夢。也許,它會隨着我年齡的增長而改變,他會隨心靈的成熟日趨強烈…… 

  從小,看着電視里那些飄亮、迷人又高挑的模特和歌手,她們總能牽住我的心,夢想慢慢地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終於,再也抵擋不住誘或的我,萌發了第一個願望:將來,我也一定要這樣,風光地站在舞台上展示我出眾的才藝!此後,我開始瘋狂地練習唱歌,聽到音樂我就會情不自禁地隨它舞動。一次次比賽,一次次令人滿意的成績,使我更加為之瘋狂了。 

  正當我陶醉於悠揚的歌聲中時,媽媽把我叫去了:“我和你們班主任通過電話了,最近一次測驗你從浪尖跌到了谷底,退步太厲害了,都這樣了你,還唱什麼歌,馬上停止! 

  於是,一夜之間,我的CD、磁帶不翼而飛,我的一簾幽夢“碎”了…… 

明星當不成,學習還是要繼續的。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和“偵探”結下了不解之緣。漸漸地,我開始崇拜福爾摩斯,開始留心於身邊的事物,開始對事事細緻地觀察……我發現我愛上它了! 

  正當我享受於富有生氣的“偵探”生活中時,媽媽把我叫去了:“現在這個社會要什麼偵探,搞好學習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媽媽帶走了我的幽夢,只留下那一本厚厚的學習資料…… 

  接下來便又是一番埋頭苦讀的日子,受同桌的影響,我戀上了畫畫,我的一簾幽夢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小小的一張紙,繪盡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課間、家裡、我會很習慣性地走到寫字檯前,習慣性地攤開紙、拿起筆,揮灑自如,一簇簇鮮花、一根根小草、一顆顆會眨眼的星星…… 

  正當我穿越于山水中時,媽媽還是把我叫去了:“你怎麼老是想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畫什麼畫,畫畫能當飯吃嗎?畫畫就可以考上大學了 

嗎?” 

  帶着一顆失落的心,我不知該如何抉擇? 

  小鳥有藍天可以飛翔,魚兒有大海可以遨遊,駿馬有草原可以奔騰…… 

  而我呢?徒留一簾幽夢! 

  (指導教師:謝小平)

一簾幽夢 標籤:一簾幽夢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幽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