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簾幽夢500字作文

一簾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午後陽光刺眼了,窗帘落了下來,思想的帷幕拉開了……

  踱步幾徘徊,安然躺下,枕着幾了睡意,伏着一卷夏席的清涼,緩緩歌聲甜美的回蕩在耳畔,不知不覺一曲未終卻戛然而止。無數輕盈的蝶花紛然而至,翩簇在耳畔,在心湖升起一朵朵煙雲。

  未曾見過如此牽魂的紋綉,幾經散發著幽深的芳香,似乎不小心墜入花團錦簇,青枝盤繞的仙境。一束紫葉卷着瑩露來了,帶着嬌氣的花蕾,遠離了塵世的熏香,卻從骨子裡透出絲絲沁人心脾的淡雅,直深入思想邊緣,正開枝散葉向意志深處紮根。誰又能抵擋得住呢?那,來自天上的瓊漿玉露,時可將神經浸漫,寫我們去另一個世界陶醉。這裡,花團錦簇,青枝盤繞的仙境。

  如果有來生,在天願花蝴蝶影,在地願落花瓣雨。而來生離得太遠太遠,幾了追尋,卻惘然無從,虛無縹緲。捫心自念,不求來生,只求今世。

  明鏡如紗,薄如蟬翼,簾幕收起刺眼的陽光,將綉針隱匿在綢緞的潔白中,透明瑩潔,時而漂浮在空氣的懷抱中,時而淡默無聲,將一肚子的心事託付於薄紗。於是,點點綴綴的熒光在風於簾之間閃爍,忽而又跳到眼前來了,恍若簾的微微絮語。

  而我,這個沉醉者,正撲閃着站滿瑩露的睫毛,游賞於紛紛絮語遍天飛的美景之中。未幾,凝視簾紗,透過一層層躁動的空氣,追覓不可觸及的遙遠,思緒翩翩起舞,開始了動人的旅程。

  不求來生,只求今世。當——生活長出了想象的翅膀。

  山東省臨沂第四中學高一:劉夢瑤



一簾幽夢 標籤:一簾幽夢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幽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