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游故宮1100字作文

游故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游故宮 

  今天,我們一家三口懷着激動的心情遊覽了北京的特色建築群之一,也是北京的名勝古迹之一——故宮。 

  故宮也稱紫禁城,位於北京市中心,面積72萬平方米,外圍是一條寬52米,深6米的護城河環繞;接着是周長3公里的城牆,牆高近10米,底寬8。62米。城牆上開有4門,南有午門,北有神武門,東有東華門,西有西華門,城牆四角,還聳立着4座角樓,角樓有3層屋檐,72個屋脊,玲瓏剔透,造型別緻,為中國古建築中的傑作。它曾居住過24個皇帝,是明清兩代的皇宮,現闢為故宮博物院。院內陳列我國各個朝代的藝術珍品,是中國最豐富的文化和藝術的寶庫。故宮的整個建築金碧輝煌,莊嚴絢麗,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一,並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的宮殿建築,是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宮殿是沿着一條南北向的中軸線排列,左右對稱,南達永定門,北到鼓樓、鐘樓,貫穿整個紫禁城。規劃嚴整,氣魄宏偉,極為壯觀。無論在平面布局,立體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偉、堂皇、莊嚴、和諧,都屬無與倫比的傑作。它標誌着我國悠久的文化傳統。 

  走進故宮的大門,迎面就是太和門廣場,寬闊的廣場,兩邊對稱着兩頭銅獅,金碧輝煌的大門讓我們的眼睛頓時一亮,繼續往裡走,就是太和殿了,那造型獨特,五彩繽紛的大殿讓我們大開了眼界,太和殿是皇宮內建築等級最高的宮殿,它高大約35米,是整個紫禁城中最高的宮殿,在宮殿的四周,分佈着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四個神獸的雕像,在宮殿中,是皇帝坐的龍椅,這個宮殿,是皇帝舉行節日的時候使用的宮殿。 

  繼續往裡走,我們又到達了坤寧宮,這個地方是皇帝娶王妃時用的地方,再娶王妃時,這個宮殿當做皇帝的洞房,然後皇帝和王妃共住三天,再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整個坤寧宮顯得小巧、別緻,雖然沒有太和殿那種大氣的氣氛,但是到處都不失自己的特色,真不愧為中華宮殿的瑰寶。 

  再往裡走,我們又到了御花園,御花園有奇花異草、亭台樓閣、嶙峋山石、石子畫為路,這御花園中,有彎彎曲曲盤成一圈奇特的樹木,也有供人休息的小巧涼亭,有奇形怪狀的各種塑像,也有形狀奇異的山石假山。 

  很快,我們就沿着中路走到了故宮的最北邊,其中遊覽了到達了故宮的北門——神武門氣魄雄偉的神武門作為皇宮的後門,是宮內日常出入的重要門禁,神武門面對是景山,一座座栩栩如生,形態各異的假山在鬱鬱蔥蔥的樹木掩映下,格外讓人目不暇接。 

  故宮一游使我流連忘返。故宮的建築實在是無以倫比的傑作,它真是一個奇迹。我們讚歎我們祖先精心設計,巧奪天工,讚歎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輝煌,讚歎我們中華兒女的聰慧,我們更應該為古人建造這麼宏偉壯麗的宮殿感到驕傲和自豪。

游故宮 標籤:游故宮作文 故宮作文 北京故宮作文 故宮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