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游故宮900字作文

游故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游 故 宮 

  今年暑假,我和家人一起到期盼已久的北京旅遊。7月23日早上,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我和哥哥姐姐,還有爸爸媽媽、二姨三姨一起興緻勃勃地來到故宮。 

  天安門前,人山人海,我們和很多的遊客一樣,搶着時間,擠着空位,擺着姿勢照相留影。 

  跨過金水橋,穿過太和門,迎面是雄偉輝煌的太和殿。 

  聽說故宮原先一直是明、清兩代皇帝居住和辦理朝政的地方,向來是不準平民百姓進去的,新中國成立以後,這兒就逐漸變成了一個人潮湧動的旅遊景點,老百姓也可以大大方方地買票進去參觀了。 

  故宮似乎隱藏着許多的謎,如同陳列的寶物,讓我感覺特別的驚喜,特別的好奇。不知不覺中,已走過乾清宮、坤寧宮,我們一邊走一邊看,一路歡喜一路留影,終於來到了御花園。御花園是皇上退朝後修養身心的後花園。哇!這裡真美、真大,古樹參天、異石林立,到處綠樹成蔭、鮮花鬥豔,還有許多亭台樓榭,每個細微處都顯示出皇家建築的經典、大氣。我們來到了一個小池子旁,整個花池造型雅緻,長寬各有5、6米,全部由漢白玉砌成,四壁都雕刻有美麗的花紋,最精彩的要數池子的內壁雕嵌着的幾隻栩栩如生的龍頭了,它們個佔一方,昂首威武,龍口處都有一個小噴嘴。導遊說:四周的龍口都能噴水,齊向中心射去,形成一個水注交織、霧散珠滴的景色,池子裡面盛着半池水,水清見底,水面上綠葉漂浮,翠枝傲立,開滿了荷花,水中許許多多的小金魚在荷花中穿梭着,紅的、黃的、白的、黑的……,我被這美麗的景象迷住了,爸爸給我們照了很多像。 

  不過靠亭子一側的池水似乎有些渾濁不清,上面坐着很多遊人,他們說著、笑着、吃着、喝着,扔着,他們腳下的池水裡飄着許多垃圾,有塑料袋子、有飲料瓶子、還有紙屑、痰,噁心死了,這兒可是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呀,天天都進進出出多少中外遊客,垃圾箱離這些人只有幾米遠,而他們卻這樣隨意吐痰丟垃圾,看到這些不文明的行為,我憤怒極了,心想: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沒想到出了淤泥,又被垃圾包圍了,我叫爸爸也把這個“景色”拍了下來。 

  走出神武門,已是下午2點,我們結束了故宮之旅,北京故宮的確讓人留戀忘返,也有許多值得回憶的地方,回到桂林,我要把故宮的偉大壯麗告訴小夥伴們,同時也會把不文明的那個事兒也跟他們說說:讓我們一起來做一個文明的小公民。(指導老師:鄧偉娟)

游故宮 標籤:游故宮作文 故宮作文 北京故宮作文 故宮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