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游故宮600字作文

游故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8月2日爸爸和我跟着旅遊團去北京玩。 第一站當然是故宮啦。我們跟着導遊走進了故宮。首先進入午門。在這同學們可能會想到一句話,那就是“拉出午門外斬首。”其實這是個誤會,斬首的地方是在北京的菜市口。午門只是在那裡打死過十幾個官員,後來民間流傳出那句話的。 過了午門參觀的是三大殿中太和殿,他是三大殿中最大的。這裡是皇帝處理公事的地方,也是接受文武百官朝拜的地方,在太和殿的南面是一個廣場,那個廣場大都是用漢白玉鋪的。但上面沒有一棵樹,聽導遊說是因為古代人信奉五行風水。再往北走,就是三層漢白玉的台階,上面就是太和殿。由於為了保護文物,裡面不讓進。我擠進人群,把頭探進去,看見中央是皇帝的龍椅;龍椅的前面是4個香爐樣的物件;上面是很多個小格子,裡面畫的都是龍。然後再往北走就要去三大殿的中和殿了。中和殿和太和殿完全是筆直的,用現代科學也沒有發現多少偏差,那古代的人們是怎樣弄的呢?這個是目前人類的科學所無法解釋的。中和殿裡面同樣也有龍椅,地上也是用玉鋪成的,可以見得皇帝是多麼的奢侈。再北面就是保和殿,它是用來舉辦登基儀式和一些活動的地方。後來我們就沿着故宮的中軸線一直遊覽,去了乾清宮、皇帝的御花園……最後從神武門走出了故宮。故宮實在是太大了,傳說有9999.5間房,其實有8200多間。我們從南到北走得很累. 但是我們有這樣的古代人民的智慧而自豪!遊玩了故宮,我深刻領悟到了古代太子們為爭奪皇位不惜同胞兄弟勾心鬥角,互相殺戮,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游故宮 標籤:游故宮作文 故宮作文 北京故宮作文 故宮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