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故宮600字作文

游故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個暑假,我參加了由中國少年報組織的北京奧運採風夏令營。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游故宮。 

那天,我們三點鐘就起了床。看完升國旗,採訪完國旗班后,我們一行人就進了故宮。 

  北京市中心,也稱“紫禁城”。這裡曾居住過24個皇帝,是明清兩代(公元1368~1911年)的皇宮,現闢為“故宮博物院”。故宮的整個建築金碧輝煌,莊嚴絢麗,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一(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並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一進太和門,一個大大的金殿映入眼中。那就是皇上上朝的太和殿。據說,太和殿內所有磚都是金磚,輝煌極了。我們手上的相機正準備按下快門時,導遊告訴我們照不同的建築物有不同意義,而照太和殿有不好的意義。看來,故宮還有許多神秘之處。 

  完太和殿,就來到中和殿。中和殿有一特色:就是它四個角上各有十二隻脊獸。這十二隻獸由小到大排列着,十分有趣。我們一看裡面,哇!好漂亮。一把龍椅放在正中間,左右各一個大花瓶,真是莊嚴而輝煌。 

  和殿後,我們還去了保和殿.乾清宮.坤寧宮等多個景點,但是我最感興趣的是御花園。御花園裡的花五顏六色,那裡的葉綠如碧水。那裡的假山十分逼真,走進去裡面,無論是山的形狀,還是山上的裝飾,都足以讓人覺得自己處身於大山之中。 

  御花園,便從神武門出來了。游完故宮,我感覺到了中華民族的偉大,他們在科技這麼落後的情況下把故宮修建得那麼漂亮,我們一定要學習他們這種精神。

游故宮 標籤:游故宮作文 故宮作文 北京故宮作文 故宮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