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游故宮400字作文

游故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白雲飄飄網.net”

  今天我們去故宮遊玩,故宮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曾經居住過24位皇帝。相傳一共有9999間半房子,實際有8707間,如果每天住一間,住到25歲才能住完。這麼大的宮殿,我一定要好好參觀一下。

  從午門進去,首先看到內金水橋,橋柱是用漢白玉做成的,上面雕刻了龍的圖案。過了橋再穿過太和門就到了三大殿,最前面是太和殿,它是紫禁城中最大的宮殿,裡面有許多柱子,我和哥哥兩個人才能抱住,太和殿是皇帝舉行重大典禮的地方。中和殿是三大殿里最小的一個,它是皇帝暫時休息的地方。保和殿也較大,殿試就在這裡舉行。

  過了三大殿就是皇帝居住的地方——乾清宮,上面有一個匾,寫着‘正大光明’,殿中間有一個寶座,我真想進去坐在寶座上當一回皇帝。後面就是交泰殿,再後面就是坤寧宮,它是皇后居住的地方。最後是御花園,那裡面有許多古樹,東西兩側還有許多宮殿,但是我們只去了一小部分,就到了故宮關門的時間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故宮。

“白雲飄飄網.net”

游故宮 標籤:游故宮作文 故宮作文 北京故宮作文 故宮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