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故宮700字作文

游故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去年夏天,我和媽媽來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北京,被稱為“對稱的古都”的城市。

  我們來到北京后,馬不停蹄地去參觀故宮。故宮是我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時被稱為紫禁止城。

  天安門是故宮的正門。我剛進入故宮,便被它宏偉的建築給深深地震撼住了,高處俯視,那由九百多間房屋組成的建築群,那氣勢磅礴的場面令我折服。可是我有個疑問,為什麼故宮從坤寧宮止沒有一棵樹呢?我百度了一下,原來沒有樹是因為故宮是一口字型,中間加個木就是困,皇上是九五至尊,怎麼會把自己困在裡面呢,二來是接待大臣,上朝,如果有樹就有小鳥,嘰嘰喳喳的,顯得不嚴肅,三來是樹多容易藏刺客,皇上怕被刺。

  我們首先來到了太和殿。太和殿,俗稱金鑾殿,是故宮三大殿之首,建於五米高的漢白玉基台上,基台周圍矗立着許多根雕龍石柱。在大殿正中兩米高的一個檯子上擺着一把龍椅,在大殿外的四周,有數口銅,鐵鎏金銅缸,缸中裝滿了水,是宮中防火設備之一。每到冬季都要在缸底燒火,防上水變成冰。

  那是舊時皇帝的寶座。是至高無上的座位。接着,我們來到了中和殿。中和殿是一座方形殿,鋪滿了黃色琉璃瓦的屋頂在正午的陽光下,金光閃閃、格外耀眼。然後便是交泰殿了。在明清時,交泰殿是為皇后舉辦壽慶的地方。而現在呢,交泰殿里堆了一些印章,哦對了,這些東西在以前可不叫印章,應該叫玉璽,是至高無上權力的象徵。等等,還有乾清宮呢!乾清宮上掛有著名的“正大光明”匾,這四個字寫得剛勁有力,而且在這個匾後面還有一個秘密呢!當年雍正皇帝將匾後設立為秘密儲放裝有皇位繼承人名字的匣子。

  昔日的皇家珍藏,現供全世界的朋友們參觀。當我們走進慈禧太后的院落後,個個都讚嘆不已,哇!這可是真正的金枝玉葉啊!金子做的枝葉,碧玉做的花朵,我頓時眼冒桃心。

  故宮之游真有趣,下次我還要再來玩。



游故宮 標籤:游故宮作文 故宮作文 北京故宮作文 故宮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