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釣魚記1000字作文

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漫長的暑假中,我相信會有很多有趣和有意義的事,讓我們的暑假增添了一些樂趣! 

  炎炎夏日,人們都在電風扇下打撲克、吃西瓜,或者談一談閑話。而我就在這樣天氣從這無聊的小鎮向多姿多彩的農家村莊出發了! 

  我無心欣賞路邊的風景,我要欣賞的不僅僅就是一點樹和草!我要欣賞的是農家的炊煙,是農家的稻田,是農家那充滿情趣的鄉間小道和魚越歡暢的池塘!但是這裡沒有,什麼也沒有。我只希望快點到達目的地!現在也只能隨着車子搖晃! 

  睜開惺忪的眼睛,車子已經開進了鄉間的林蔭小道。我眼睛一亮:前面不是姑媽的家嗎!啊,終於到啦! 

  我高興的跑進姑媽家,大聲喊:“姑媽!我來啦!”姑媽高興的從廚房裡走出來,說:“快進來,吃西瓜!”於是我拿起一塊西瓜,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西瓜!姑媽還要給我吃,我說:“不要啦,我吃飽了!姑媽,我今天是來釣魚的。”姑媽連聲說:“好好!”我就拿起一根釣竿在鉤上穿上魚餌,拿到河邊,用力一甩,鉤就落在了水中。我耐心的等待着!突然水面上的浮體往水裡動了一下。我立刻警惕起來:有魚上鉤了!我雙手緊拿釣竿,眼睛盯着浮體。忽然浮體有往水中一沉,就在這一剎那間,我使勁一拉,啊!一條大紅魚!我還從來沒見過紅色的魚呢!我高興的喊:“姑媽!快來看啊,我釣了一個紅魚,叫什麼名字啊?”姑媽走過來一看,說:“傻孩子!紅魚就是鯉魚嘛,你連鯉魚都不認識嗎?”說著就把鯉魚放到一個桶子里,放在我的旁邊。 

  於是我又弄好了魚餌,把鉤拋了下去。真奇怪,我的鉤還剛丟到水裡,就有一條與上鉤了。把鉤往後直拉!我又一拉,一條大草魚釣上來了!我高興的叫了起來。連忙把魚裝在桶子里。我拿起鉤,又一次拋進水裡,等着魚上鉤。 

  我以為很快就會有魚上鉤,但是我等了很長的時間都不見有魚來。就當我灰心喪氣要把鉤拉上來時,水面上的浮體卻動了一下。我立刻打起精神來,浮體又動了一下,我飛快地拉起來。一看,哎!不過是一條兩三寸長的魚苗。算了,既然釣起來了,就不能丟,我把魚從釣鉤上取了下來,放進了桶里。 

  接着,我又釣了幾條大魚,但也有所謂的“貓魚”。我看了看桶里,大概有三四斤魚了吧。我提起桶,拿着釣鉤,走到姑媽的家裡。姑媽正在做飯,看見我回來了,就說:“等一會就在這裡吃飯。”我說:“不了,我明天早上還要幫爸媽的忙呢!現在天色不早了,我得趕緊回家去。”說完就提起釣到的魚,向姑媽告別後就乘上了車。 

  雖然沒釣到很多魚,但只要能從中得到樂趣就行了。就在拉魚一瞬間,也許就是最快樂的時候!

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