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靈的橋作文

心靈的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心靈的橋樑作文700字


  世界上有那麼一種橋,她不是水上的橋,也不是陸地上的橋,更不是獨木橋。她,看不見,摸不着,卻一直架在人與人之間——她就是溝通人與人心靈的心橋。

  真誠是心橋的基本材料。真誠能使人心溫暖,真誠能博取人的信任,真誠能縮短人們之間的距離,使“橋”跨越心靈上的“水溝”。真誠待人、真誠做事,是做人的基本準則。沒有了真誠,心橋就不會堅固,就像人缺乏脊樑——無法支撐。

  交流是心橋的橋樑,即心橋的主幹部分。“名字是世界上最親密的語言。”是的,叫人的名字不也是一種交流嗎?與別人面對面地親密地交談,是對別人尊重的體現,更是對別人價值的肯定。在別人失落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能治療他內心的創傷;在自己成功時,與他人交流心得,可以讓他人分享你心中的喜悅。交流不一定是語言,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同樣是交流,同樣能架起心中的橋樑。心橋上沒有了交流,就如同天空中沒有太陽——黯淡無光。

  寬容是心橋上精美的雕刻,把心橋裝扮得更加美麗。“比大海更寬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正確對待他人的缺點是寬容;“海納百川”的胸襟就是寬容;“宰相肚裡能撐船”的肚量就是寬容。寬容能避免許多生活中不必要的小麻煩,能讓人們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相反,為了一點小事而爭個你死我活,只會落得魚死網破的後果。因此,心橋上沒有寬容,就象一條龍沒有眼睛——永遠也不會完整。

  心橋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橋,任何建築之橋都無法和她相提並論,因為她有真誠做基礎,有交流做橋樑,有寬容做裝飾。那麼,讓我們每個人都真誠待人、寬容做事,善於和他人交流。只有這樣,才能讓心橋永存,讓她更美麗、更堅固。


2、搭建心靈的橋樑作文700字


  轉眼間,我上初三了,近兩年來,我與父母的溝通越來越少,心裡埋藏了很多很多的話,不知道該向誰傾訴,我是多麼的祥和父母們好好談談,好好溝通溝通,搭建一座心靈的橋樑,這樣的“局面”沒有維持多長時間,就在那一次,這一切的一切都改變了。

  第一次月考後,我的成績差遠了,在全級只能排七十多名,當我拿上考卷的時候,我暗下決心,好好學習,抓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於是令我吃驚的是,在期中考試的時候,我在全級排名二十多,回到家后,我本想的是得到媽媽的一陣表揚,卻沒想到的是,她對我說:“你雖然只進了全級前三十,但是還沒達到我對你的期望,其實你還差得遠啊”,我反駁說:“媽,你咋能這樣啊,先不說成績咋樣,就這次的進步還換不下你的一句讚揚嗎?”說完后,“啪”的一聲,我將門重重的關上了。

  我一路跑着,眼淚不爭氣的流了出來,我努力遏制自己的委屈,儘力使它不要流出來,此時的我,委屈、傷心、失望、痛苦,我開始害怕,我與媽媽的距離是越來越遠。

  我漸漸地慢了下來,看手錶已經出門兩個多小時了,不自覺的又來到了家門口,門上了鎖,我拿出鑰匙打開鎖,進了家,肚子已經很餓了,來到廚房,看到門口貼着一張紙,是媽媽寫給我,上面寫着:“兒子,媽媽因為你而感到驕傲,雖然這樣,但是我知道你有驕傲的毛病,我害怕你再次驕傲,成績一落千丈,對你的打擊太大,每當媽媽看到是不自信的表情時,我的心裡很痛”讀到這裡時,我的眼淚滴在了紙上,接着她又寫道:“此時的你處於叛逆期,你之前對媽媽發火,媽媽不怪你,有時我儘力的使自己更加了解你,搭建一座我們心靈的橋樑,或許是媽媽的方法不對吧。好吧,就這樣了,鍋里有飯,快吃吧”。

  此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自從那次以後,我與媽媽無話不談,是因為我們搭建了一座堅固的心靈的橋樑,這座橋樑不可摧毀。

  初三:孫小天


3、心靈的橋樑作文800字


理解,是培育友誼之果的土壤,是溝通心靈的橋樑,是互相信任的基石。理解,是一個可愛的小精靈,哪裡有不開心的事,哪裡就會出現她的身影。前不久,她還幫了兩個朋友的大忙的呢!是什麼事情呢?讓她自己來說吧。瞧!她來了! 

  嗨!大家好,我是理解。什麼?你問我幾歲了?年齡嘛,我自己也不清楚。不過我知道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我。不久前,我又做了一件好事。那天,有兩個小女孩在爭吵,怎麼回事?我打開理解電腦一查,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小雨想借馨兒一本書看看,馨兒卻不給她看,兩人就吵起來了。怎麼辦?還是先看看情況吧! 

  第二天,小雨和馨兒還是互相不理睬。下課後,小雨也不再找馨兒玩兒了。不能再等了!我潛入小雨的腦海里,一下就發現了我的敵人——妖精自利。他正在對小雨說:“馨兒真是小氣,不就是一本書嗎?不借給你,就不要和她玩了!”聽了這話,我氣極了,走過去對自利說:“你就是老破壞人們的友誼,快走!這不需要你!”自利說:“理解,你來做什麼?這是我的地盤兒。”哼,看來又要有一場大戰了!我對小雨說:“小雨,也許馨兒有些特殊情況。她也許沒有看完,去和她道歉並和吧!”自利卻對她說:“管別人幹什麼,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她不給你看書,你就不和她玩兒!”我又說:“怎麼可以這樣對你的好朋友呢?為了芝麻大小的事大動干戈,值得嗎?和好吧,友誼一但失去可就再也回不來了!”自利他比不過我,灰溜溜的走了。小雨的心病解決了,我在雨兒腦中放上可以不讓自利再次回來的理解藥丸。接着,我飛到了馨兒的腦海。咦?那不是自利的哥哥自私嗎?好啊!原來是這一對可恨的兄弟倆來分離兩個好朋友呀!我衝過去,用對付自利的辦法對待自私,也把它趕跑了,我對馨兒說:“好朋友應該互相幫助。以前,小雨不也借你書看嗎?好朋友,不要為這麼點小事鬧翻天啊。走,去和小雨道歉吧!”說完,我也在她腦中放上理解藥丸,飛走了。 

  最後,兩個好朋友終於在我的指導下互相道歉,兩人手拉手,奔向操場玩耍了! 

  這,就是我——理解,一座朋友之間友誼的橋樑。你和朋友發生了衝突,別忘了來找我呀!哦,天哪!又有朋友吵架了,我得去看看了。再見啦!

4、架起心靈的橋樑作文800字


架起心靈的橋樑 

 那天,天陰沉沉的,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我的心情也猶如這令人討厭的天氣…… 

 我穿着雨披獨自一人騎着自行車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我看到了遠處那個熟悉的身影,昔日的朋友如今已成了陌路人。我加快了速度,從她身邊疾馳而過,想停下來叫她一同走,話到舌尖又打了個轉,不由又加快了速度,一路騎回了家。 

 事情發生在一天前,我真專心致志地做着數學作業,突然碰到一道很難的幾何題,它像一隻攔路虎硬是攔住了我的去路,使我無從下手。在殺死了無數腦細胞之後,我終於做了出來,但是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很有依據,於是,我想到了周可嘉。幾乎在同一時刻,我們兩個互相對望了一下。 

 我問她:“你的答案是多少?”她說:“31。”我說:“不對呀,應該是65呀!”為此,我們兩個吵了起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都以為自己的答案才是對的。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一句“隨你便,錯了別怪我”中結束了。 

 第二天,作業本發了下來,結果是我的作業本上出現了一個醒目的大紅叉叉。似乎在嘲笑我。我被石化了,風一吹,碎成一片一片的,撒了一地。自己這麼辛苦做出的答案,這麼執著堅持的答案居然是錯的,周可嘉的答案應該是對的吧!太丟臉了,她現在一定很得意吧…… 

 幾番掙扎之下,我決定去問老師。 

 什麼嘛,這個角那個角,這條邊那條邊,把人的頭都搞大了。走出了辦公室,我的思緒更亂了! 

 我決定去問問周可嘉,經過她身邊,聽見她那隨意的“Hello”,我又覺得拉不下臉。但又不好意思再去問老師。 

 於是,我只好去問周可嘉,我鼓足了勇氣,向她問出了這個問題。她先是一怔,然後便給我講了起來。我發現,她的作業本上也有一個叉…… 

 聽完了她的話,我的思路總算理清了。她問我:“懂了嗎?”我說:“恩!”尷尬極了。我們都不敢正視對方的目光,在目光交匯的那一瞬間,我們的臉上都綻開了笑容!久違的笑聲充溢了我們的耳畔。 

 放學回家路上,又出現了一對好朋友的背影……

5、心靈的橋作文600字


  清風徐來,河水蕩漾,水面泛起層層漣漪,如同純情少女清澈的笑容。我想問你,這條河上有沒有橋?

  一切都是平靜的,白雲從天上緩緩滑過,花朵們無聲無息地綻放,樹枝上偶爾飄下一片葉子,這裡,是心的小河,是心的森林!

  人的靈魂,是居住在這裡的。人們可以盡情享受這心情天堂,有水,有樹,有花,有草,你可以拋棄一切世俗嘈雜,一切煩躁來到這裡,與人世隔絕,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可是,你會一直快樂嗎?會讓孤獨陪伴你嗎?我只想問問你,這條河上有沒有橋?

  或許當時間久了,你會習慣沒有人的陪伴的生活,但是,或許你也失去了快樂。你走不出這個封閉的世界,也沒有人能走進你的世界,因為沒有橋。我又想問問你,你願不願意在這條河上架一座橋?

  孤芳自賞,獨來獨往,高高在上的你總是一個人在那個小小的角落。沒有太陽光編成的光環,沒有愛織成的翅膀,你不能享受溫暖和幸福,你快樂嗎?你總是以為自己被拋棄了,被遺忘了,事實上是在作繭自縛,自欺欺人。是你自己沒有在河上架一座橋,所以,別人無法靠近你接近你,所以你總是一個人!我還想問問你,你何時才能在河上架一座橋?

  時間不會為任何人停留,為何不趁你自己還年輕,還有雄心壯志時為自己的河架一座橋呢?

  我知道你渴望幸福,渴望光明,渴望愛,可你為何還不動手為自己的河架一座橋呢?

  你的心靈美好,你的世界神奇,為何害怕孤獨的你一人獨享,請快快為自己的河架一座橋!

  睡夢中,我會夢見有那麼一天,所有人的心靈小河上都會有一座橋,通向未來,通向光明,通向幸福,通向美好……


6、通向心靈的橋——溝通作文800字


每個人的內心世界就宛如彼岸與此岸,人與人之間的差距與分離就好像兩岸之間滔滔不絕的江水。要想到達彼岸,就必須建造一座堅固的橋;要想走進他人的內心世界,就必須建造一座通向心靈的橋——學會溝通。自然界中的橋可以用各種石料造成,心靈的溝通也可以通過各種方式達到。

  溝通可以以言相傳

  語言自古以來是人類文明的體現。不同國家、不同民族,有不同的語言文字,然而,語言是溝通彼此情感的紐帶,這一點卻是相通的。我們現在學習外語,不就是為了更好地與外國人溝通,更好地認識世界嗎?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聽到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的話,這都是通過語言這溝通之橋來實現的。聽朋友說話,是溝通心靈的友誼;聽老師說話,是溝通學習的內容;聽父母說話,是溝通幸福愛意…… 每天,我們都聽着各種各樣的話語,其實都是心靈的溝通,交往的溝通,它使我們認識外界,發展自我。

  溝通可以以目示意

  有時我們的一個眼神也是與他人在溝通。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內心情意可以通過眼神這窗戶很好地表達出來,因而以目示意是心靈溝通的一種重要方式。一個帶有微笑的眼神,溝通的是快樂;一個含有憤怒的眼神,溝通的是惱怒;一個目無色彩、眉頭緊鎖的眼神,溝通的是憂愁;一個瞳孔閃光,睫毛揚起的眼神,溝通的是驚奇…… 人生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都可以通過眼神與他人溝通,同他人一起體驗人生。

  溝通可以心領神會

  沒有語言,沒有目光,甚至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如果能與他人溝通,那就是要靠心領神會了,這或者可用一個時尚的詞“默契”來代替。我覺得這是溝通的最高境界。能心領神會對方的人,必定對對方十分了解,可以用心與心來溝通,能用心來感受到對方內心深處最深層的底蘊。希望我們能非常了解對方,能經常地與對方交心,這樣方能慢慢進入到心領神會這一境界。

  不管哪種形式的心靈溝通,都要求我們要打開自己的心靈,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接觸對方,感知世界。也可以這樣說吧,真誠、坦然,是彼此心靈間的一座牢固穩定的橋,踏上它,才能到達對方心靈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