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遇生命1200字作文

感遇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曾經在《讀者》雜誌上看過這樣一則故事: 

   伊朗西北地區在1990年6月21日發生了里氏7.3級的強烈地震,波及地面達1.1萬平方公里,大約近5萬人死亡,20萬人受傷,50萬人無家可歸。 

  受災地區一片廢墟,失去親人的人們悲痛欲絕。荒蕪凄涼的景象讓人觸目驚心。 

   然而,就在阿瓦土的一個小帳篷邊,卻有一盆嬌嬈研麗的鶴望蘭,絢麗的色彩在整個灰調畫面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充滿了生命的張力。 

  來訪的記者很快就找到了這盆花的主人。她是一位年輕的婦女,牽着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女孩那忽閃的大眼睛顯得不諱世事,雖然地震剛剛過去,但她們全身都梳洗得很乾凈。 

   記者和那位婦女攀談起來,他驚愕地發現這位婦女的丈夫、公公、婆婆和兒子都在地震中喪失了生命。她只有帶着小女兒相依為命,孤苦伶仃。 

   對此,婦女的解釋極其簡單而睿智。她說:“我雖然失去了生命的支柱,但我終究是辛存者,這應該是上帝給予我的恩賜。不管多麼悲痛,都不能改變昨天的歷史,也不能提前到明天,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好好活下去,並儘可能讓年幼的女兒幸福生活。關於那盆鶴望蘭,是我和女兒一次去附近轉悠時發現的,它們的生命真夠頑強,幾天澆水侍弄,竟然活了過來,這使我們更加堅定了信心。 

   她凝視着這盆鶴望蘭,眼神里充滿了祈禱和希望。 

   看完這個故事,我的心中久不平靜,不僅對婦女的堅強肅然起敬,更多的是對生命的重新認識。正如簡貞說過的一句話“天下沒有永遠陰霾的天空,只要生命的太陽自內心升起。” 

  一個生命就是一個奇迹,儘管她無法詮釋,無法破譯,可她賜給你掌握命運的權力,讓你決定生命的輝煌,亦或生命的碌碌無為。生命的船舶駛進的只是毫不起眼的港灣,但只要過往的航線沒有被逐一封鎖,希望就不會沉沒。  

   如盲聾啞女海輪·凱勒,她的命運要比一般人坎坷。海輪一出生就患有許多殘疾,曾瀕臨死亡和完全絕望的她在懂得生命的真諦后,能雇傭觸覺來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頑強地活下去,並學會了幾國語言,最後成為世界著名的女作家。還有一個公司的老闆為提高員工的凝聚力,加重員工的責任心,便定期帶員工去參加追悼會,讓每個員工身臨其境地感受死亡,教育他們用心生活好每一天。我不禁佩服這位老闆的英明,至少,他這一舉措讓員工感受到生命的寶貴,員工們珍愛生命,才能創造出基於生命之上的財富。   但在當今的社會中,往往有許多人禁受不住一點點挫折和失敗,從而絕望、悲哀、甚至輕生;某雜誌報道過,曾有一小學生因被老師留下來完成作業懸樑自盡,一大學生因考試不及格而自尋短見,還有一女孩因作弊被老師發現,自覺對不起給她抄卷子的同學服毒自殺……這一切的一切何嘗不是一種悲哀?他們認為生存已經沒意思,卻不知道許多人都還在生死之間掙扎,生命是多麼的可喜。 

   當烏雲密布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想到是“甲光向日金鱗開”不禁受風雨,怎麼見彩虹?只有把生命當做恩賜,痛苦當做警鐘,挫折當作機遇,才能讓有限的生命發揮無限的價值, 盡顯輝煌。   



感遇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